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宇通客车助力公交适老化 让你的城市更有温度

作者:森林 2023-05-26 19:16: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期,交通运输部发布了《2023年持续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2023年的目标任务中包含“新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1000条,推动城市客运无障碍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加快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推广应用。”在6月底前,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敬老爱老服务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打造、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推广、城市公共汽电车站台适老化改造等。

宇通新能源
宇通新能源

  中国政府网_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目前,随着多个城市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的推进,宇通客车也时刻关注着市场行情的变化和需求,不管是从产品设计还是产品功能上,始终立足客户长远发展的目标,满足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乘车需求,全面助力公共交通“适老化”的提升。

宇通新能源
宇通新能源

  随着《2023年持续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工作方案》的推进,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进一步完善了公交场站功能,满足上下客功能、无障碍通行等要求,改善市民乘车体验。而像山西,则通过采购低地板公交车等多项措施,不断升级“适老化”改造。

宇通新能源

  在深圳,全市现已完成63个公交场站的适老化改造。改造后的场站能满足上下客功能、无障碍通行等要求,部分场站同步配备候车座椅、发车语音提示等适老化设备,站牌信息显示适应老年人需求,保障老年人无忧出行。

  在山西阳泉市,将通过公交港湾式站建设、适老化改造、配套盲道设置、购进低地板公交车等措施,打造敬老爱老服务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切实加强和改善老年人出行服务。

  

宇通新能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从这些城市的“适老化”工作推进中,不难发现,建立人性化、智慧化的候车体验,升级公交车软服务,是不少城市优化升级的一部分。而在硬件提升上,采购低入口、低地板的公交车产品等,则成为不少城市未来工作的重点之一。

宇通新能源

  线路多、覆盖广的公交车,与老年人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因此在老年人聚集的线路和区域,如何提升老年人的出行便利性,出行舒适性,成为不少城市购置公交车产品的侧重点。作为国内先进的客车制造企业,宇通客车也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前瞻性布局,在适老型公共交通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上,充分考虑了老年人、孕妇、残疾人及婴幼儿乘客的实际需求。

宇通新能源

  比如,宇通客车生产的国内首款“0”后悬城市公交宇光E8 MAX,采用同级最低一级踏步(340mm),站立区“0”台阶设计,方便老幼病残群体上下车,实现无障碍通行;1490mm的宽畅大通道,在增加有效载客空间的基础上,也保障了童车和轮椅的畅行;全新升级的2.0版智能防夹乘客门,拥有新结构气囊防夹+电子防夹双重保障,车辆关门时可智能感知障碍物,自动开启车门,对于下车缓慢的老年人来说,更加智能安全。

  宇光E8 MAX及细节展示

  为了满足公众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宇通客车会根据不同出行场景匹配最适合车型,“量身打造”不同的出行方案。比如,城市和乡镇中老年群体的生活重心更多集中在周边区域,但是部分城区街巷、乡镇道路却面临道路狭窄的状况。于是,宇通客车便推出了“微循环公交”线路,打通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很多城市与地区的短途交通接驳问题。

宇通新能源

  北仑公交定制版宇萌E7S

  为了减少尾气排放,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体验,宇通客车顺应市场客户的需求,推出了获得过“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新能源高端公交“宇威”,加速实现了公共交通的现代化、科技化升级。

  集科技、智慧、时尚、简约为一体的宇威全系公交车,不仅是一二线城市主干线的形象担当,而且还具备更高的“智慧”,通过安睿通智能化服务平台,公交车司机可轻松完成对发车计划、实时监控、视频监控等智能化管理,让出行更加高效安全。除此之外,低能耗、低噪音、零污染等特性,让新能源公交车产生的噪音更小,行驶更加平稳,对老年人的健康出行,更加友好。

  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智能巡检功能

宇通新能源

  如今,中国的老龄化问题越来越受关注,“适老化”改造,不仅仅是国家政策的导向,也体现着城市发展中的“人性化”和“温度”。面对全国“适老化”升级改造的大趋势,宇通客车也会顺应市场变化,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革新技术,优化产品配置,全力打造更美好的出行未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