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两厢A级车的更优选择——后浪的礼物,为什么是钇为3?

原创 作者:小南 2023-05-22 10:58: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哑铃型”的市场格局,即A0级及以下的低端车型以及高端车型产品集中,市场需求较大的A级B级市场反而尚未得到全面开发。去年开始,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白热化,不少车企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A级B级市场,尤其是潜力最大的A级纯电车型正在迎来全面爆发。得益于纯电车型在空间利用率、动力特性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两厢A级车无论是空间表现、驾控灵活性都有更为明显的优势,因此越来越受到市场广泛欢迎。

江淮钇为3

  5月20日,随着江汽集团智能纯电车钇为3全球预售发布会在杭州顺利举行,喜欢两厢A级纯电轿车的用户又多了一个全新高价值新选择。作为江汽集团专为智能纯电A级车研发的DI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钇为3也是江汽集团全新的新能源品牌江淮钇为旗下的首款车型,因此,江汽集团在这台小车身上自然是倾尽全力,以求实现产品和品牌的双重突破。本次江汽集团为钇为3打造了405km以及505km两种续航版本、六款车型配置,起售价9.79万元。

  纯电平台引领,两厢A级车全面爆发

  在比亚迪海豚热卖之前,A级市场大部分都是遵循传统燃油车思维打造的标准三厢车,也是众多网约车车主的集中地带。对于这类用户人群来说,他们主要关注的就是续航问题,对于产品功能性以及品质方面并没有太多要求。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日益成熟,纯电车型也逐步成为众多家用车用户的选择,在比亚迪海豚的带动下,便利性更高、品质感更强的两厢A级市场被快速引爆,但是除了海豚以外,市面真正能够兼顾品质与价格的纯电A级车型依旧并不多见,而本次钇为3的到来不仅为该市场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

江淮钇为3

  新能源汽车时代,想要造出真正产品力一流的产品,车企必须舍得花重金打造纯电平台,颠覆传统造车思维以新能源汽车专属的产品特性打磨产品。江汽集团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研发的企业,从2007年开始就前瞻布局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研发,并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完全掌握了三电领域核心技术,并在智能领域进行长期深入的生态布局的企业。本次钇为3所诞生的DI平台,就是江汽集团专为智能纯电A级车所研发,正是因为更加聚焦A级车领域,因此在产品特性方面明显领先于同级产品。

  聚焦智能纯电A级车,DI平台强力赋能钇为3

  DI平台是专为智能纯电A级车所研发,而A级受车身尺寸限制,想要给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品质体验,必须在核心零部件的集成化方面作出更多努力,江汽集团在这方面的努力在钇为3体现的淋漓尽致。钇为3搭载了全球首款九合一电驱动系统,是目前集成度最高的电驱动系统,也正是得益于高度集成化,钇为3电驱动舱空间减少40%,厂商还将空调主机小型化中置前移,仪表台占用空间减小20%,让A级也也拥有宽裕的空间表现。

江淮钇为3

  想要打造高品质A级,高度集成化不应以牺牲性能为代价,钇为3上搭载的这套九合一电驱系统峰值功率高达100kW,出色的性能表现助力新车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50km/h。同时,得益于高度集成化,这套电驱系统在NVH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当然,出色的动力需要一流的电池系统支撑,本次钇为3搭载了0热扩散蜂窝电池,采用圆柱电芯的仿生学设计,拥有热隔绝、电隔离、热电解耦三大核心技术,实现了电芯不同生命阶段、不同失效模式、不同失效位置的0热扩散,有效避免电池包出现热失控引起自燃。

江淮钇为3

  DI平台在安全性方面同样表现不俗,作为纯电平台,对于车身电池一体化碰撞传力结构进行了全面优化,能够同时守护电池舱和乘员舱的双重安全,因此钇为3也是4米级车长中唯一做到C-NCAP整车碰撞五星标准的车型。并且得益于车身结构方面的优化,基于新平台打造的钇为3拥有同级最小4.95m的转弯半径。另外钇为3的智能底盘,应用三合一智能刹车系统,百公里时速刹车距离仅为37米,同级最短;不仅如此,新车独有的制动末端压力调节,刹得快,停得稳。正是在动力、刹车、底盘等方面的持续优化,钇为3在驾控品质方面具备越级表现。

  硬实力出众,软实力同样不俗

  DI平台加持赋予了钇为3高阶的硬实力,在设计、科技体验等方面,钇为3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首先在备受用户关注的外观设计方面,钇为3采用“泡泡宇宙美学”理念,柔和的车身曲线,配合天使之眸水晶大灯,看起来十分灵动活泼,极为贴合当下A级车领域的设计潮流。撞色车身配合1.45m2的车顶天幕,看起来精致感十足。

江淮钇为3

  智能化方面,在科大讯飞、华为联手深度定制的钇为OS支撑下,钇为3在智能座舱方面表现出彩,与用户共创的智能语音助手——小钇,能够实现车辆功能的可见即可说。同时拥有豪车才有的四音区智能语音系统,在车内任意位置都可以随时唤醒小钇。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钇为3采用融合解决方案,整车配备了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可实现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另外,出色的硬件支撑还能实现540°透明底盘和智慧泊车功能等便利功能。并且钇为3还支持全生命周期的OTA,凭借着强大的硬件水准和冗余设计,钇为3可以不断进化。

江淮钇为3

  总结: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日益成熟,用户对于产品期望值越来越高,车企对于各大细分领域也开始精耕细作,A级车领域作为潜力最大的市场未来必然竞争激烈。本次钇为3凭借全面均衡的产品实力,为该领域树立了新的产品价值标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