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杭州市首座氢能综合利用能源示范站启用 日加氢500公斤

作者:森林 2023-05-18 13:52: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5月16日,在杭州滨江区滨文路CNG加气站,一辆长12米的绿色公交车完成第一辆氢能源车加氢作业,标志着杭州市首座以绿氢为示范、“氢、电、天然气”三位一体的绿色交通综合能源站正式投入启用,向社会开放。

氢能

  这是杭燃集团继建成萧山机场三期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后,推出的又一项“绿色亚运”示范点。

  滨江绿色交通综合能源站建筑面积6977平方,前身为滨江LNG应急气源站。改造后,既能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还能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同时保留为油气双燃料出租车加注压缩天然气。该综合能源站配置有两台加氢机,加氢压力35兆帕,目前加氢能力为500公斤/日,每辆车加氢时间大约10分钟,能满足50辆氢燃料大巴或公交车加氢。

氢能

  杭州市燃气集团副总经理严益剑介绍,氢能是目前世界公认最清洁的燃料,主要利用氢气和氧气在燃料电池中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力。氢能利用是未来的方向,加氢站是氢燃料汽车的绿色“加油站”,能为汽车提供源源不断的新能源、新动力。氢燃料大巴或公交车在城市综合道路每百公里实际行驶氢耗约5公斤,加满后(一般为15公斤),实际续航里程达300公里。

  他同时表示,“燃料电池对空气中的污染物非常敏感,在氢能源汽车使用的时候,必需保证氢气和干净清洁的空气反应。因此空气必需经过净化才能使用。每一台氢燃料电池汽车都有一套空气净化装置,能去除空气中的杂质和有害气体。通俗讲,一辆车就是一台净化器。如果一个城市中有一万辆加氢汽车在行驶,那就相当于有一万个空气净化器在同时对空气进行净化,能使空气变得更清洁。同时,它的净化功能和净化效果也更好。杭州目前规划了12个加氢站,预计会在2030年前逐步建成。”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