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蔚来半固态电池车型申报 自研半固态电池技术

作者:森林 2023-05-17 12:48: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工信部最新的变更扩展公告目录显示,蔚来将有三款车开始使用半固态电池,这三款车电池供应商都增加了卫蓝新能源的全资子公司,也就是那家自研并生产半固态电池的企业。

蔚来

  通过公告号可以查出,三款车型其中两款为蔚来ES8,另一款为蔚来ET7。信息显示,电池供应商变更新增两个企业:湖州卫蓝科技有限公司和蔚然(南京)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前者负责提供电芯,后者负责组装。

  去年底,卫蓝新能源车规级半固态电池已经成功下线,今年年初蔚来秦力洪也透露过,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蔚来150kWh电池包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暑期就能用上。

  据悉,新电池采用固液混动电解质,能量密度为360Wh/kg,超过宁德时代麒麟电池(255Wh/kg),单次充电续航超过1000km,蔚来ET7等三款车型也将成为蔚来首批续航破1000km的车型。

  固态电池(全固态和半固态)虽然优点很多,但现阶段也有不足,主要表现在生产规模小、成本高,卫蓝新能源就透露过,今年半固态电池的生产目标是1000个。

  蔚来秦力洪也曾表示由于电池成本高(一个电池包相当于一辆ET5),新电池上市后将采用电池租用模式,按月支付服务费,根据销售情况再考虑开放买断模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