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沃尔沃卡车首次在在北极圈展示了其氢燃料电池电动卡车

作者:森林 2023-05-16 12:39: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就在去年,沃尔沃卡车首次展示了其燃料电池电动卡车。这些零排放卡车使用氢气在车上自行发电,使其适用于更长的运输任务。

氢能
氢能

  近日,沃尔沃首次在公路上进行了测试。为了使其更具挑战性,这些测试是在瑞典北部的北极圈——极端寒冷的气候下进行的。

  以氢为动力的燃料电池电动卡车将特别适用于长距离行驶以及无法仅使用电池的情况:例如,在没有充电基础设施的农村地区。绿氢是一种取之不尽的资源,它可以通过使用风、水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生产。

氢能

  “瑞典北部公路的恶劣条件,结冰、大风和大雪,创造了理想的测试环境,”沃尔沃卡车动力总成产品管理副总裁 Helena Alsio 说。“测试进行得很顺利,验证了我们之前进行的模拟测试和内部测试成果。”

  据悉,沃尔沃目前提供业界最广泛的电池电动卡车产品线,有六款车型在量产,可满足城市内和城市间的各种交通需求。为加快开发速度,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联手开发和生产专为重型车辆量身定制的燃料电池系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