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昇辉新能源:2023年底, 将推广1000辆氢燃料电池冷链轻卡

作者:森林 2023-05-13 14:34: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深交所创业板企业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423.SZ)的核心企业。作为昇辉科技氢能产业的全国运营主体,公司重点布局上游的制氢装备,提供稳定、经济的氢源解决方案;重点布局终端冷链物流氢车运力,通过自有新能源冷链轻卡的运营,构建完整的氢能产业链生态。

​昇辉新能源

  上游——大规模电解水制氢装备服务及氢能核心电气零部件

  在制氢领域,昇辉新能源在南海里水成立了广东盛氢制氢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氢制氢设备公司”)。盛氢制氢设备公司配备齐全的机加工、总装车间,可自主生产 5 Nm3/h~1500 Nm3/h 的电解水制氢设备和氢气纯化设备,打通电解水制氢设备全套制造环节,为制氢厂提供高性价比的制氢装备,降低制氢成本。其中2022年12月下线并交付佛山首台套1000 Nm3/h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每生产一立方的氢气只需消耗4.6度电,综合制氢效率达到75%以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具备自主研发生产5-1500 Nm3/h全系列制氢设备的能力。盛氢制氢设备公司也是佛山首家同时拥有100 Nm3/h和1000 Nm3/h碱性制氢成套设备的设备生产商,目前公司已具备年产50套大功率电解槽的生产能力以及快速交付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结合母公司昇辉科技多年的电气设备的优势和市场积累,昇辉新能源成立了佛山市安能极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电气设备与系统、电力数智化终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在生产版块,公司重点配置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建立产线,快速实现了制氢领域电气设备的生产制造能力,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制氢设备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氢能核心零部件,如整流柜、控制柜、AC/DC等电气设备。

  下游——氢能汽车运营平台

  在氢能应用上,昇辉新能源聚焦氢能物流场景,组建成立氢能汽车运营公司平台,下属的佛山市顺氢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佛山市昇美新能源有限公司已取得“佛山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的认定。

  另外,昇辉新能源联合知名冷链速运公司以及高水平院士团队,共同成立广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迎供应链”)。广迎供应链旗下拥有智能绿色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采用新(氢)能源车+移动方舱+一车多温运输新模式,聚焦医药、生鲜、电子元器件等高端冷链物流,发展氢能源物流车运营业务,打造“氢城快运 创新冷链”新物流运输模式。截至2023年一季度,昇辉新能源已达成400辆新能源冷链轻卡运力,为包括京东、天猫、菜鸟、德邦、美团、名创优品、风行牛奶、钱大妈、广药集团等二十余个品牌提供服务,以及覆盖珠三角城市群多个政府机关单位食堂配送,预计到2023年底,昇辉将达成1000辆新能源冷链轻卡运力,届时也将更好的助推氢车物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