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李想:2025年底前建设3000座超充站 理想城市NOA内测6月推送

作者:森林 2023-05-11 10:35: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6月将在全栈自研的理想AD Max 3.0上开放城市NOA内测,并力争在2023年底之前推送至全国100个城市。同时计划在2023年底之前建成300个高速充电场站,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四大经济带,并在2025年底前将超充站拓展至3000座,覆盖全国90%高速里程和一二三线主要城市。”

李想

  一季度,理想汽车实现了单季度最好的交付成绩。依托用户对理想L8,理想L9 的持续认可,和理想L7强劲的订单量以及快速的产能爬坡,理想汽车单季度交付量达52584台,同比增长65.8%。这个成绩使理想汽车跻身中国20万元以上新能源品牌销量前三,市占率约为11%,远超其他新势力品牌。

  在强劲交付量的带动下财务指标全方位提升。公司一季度总收入达到18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5%,并实现正向经营利润和净利润。同时自由现金流再创新高,达到67亿元人民币。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和充足的现金储备将为产品、平台及系统的研发提供有力支撑,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想

  随着理想L7 Air 和 理想L8 Air于4月开始交付,理想汽车进一步扩大了产品价格和家庭用户的覆盖范围。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理想汽车将在20万以上新能源的市占率将进一步环比提高,交付量有望达到76000至81000台。

  零售门店网络方面,随着多车型的发布,理想汽车持续增加新的零售中心,同步快速开展门店升级工作,将过去小面积门店更换成支持多车型的大店。自去年6月下旬理想L9发布后,理想汽车共换址或扩大面积优化近50家现有门店,同时新增门店50余家。截至2023年4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302家零售中心,覆盖123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318家,覆盖222个城市。

  公司下一个阶段的发展,理想汽车将根据4月18日发布的“智能”和“电能”“双能战略”推进,一方面理想汽车进入以城市NOA为代表的智能驾驶3.0时代,另一方面理想汽车即将开启增程电动、高压纯电并驾齐驱的新篇章。

  智能方面,截止目前,理想汽车为超过28万家庭用户提供高速NOA功能;高速NOA里程超过1.4亿公里。本季度理想汽车从高速场景延伸到城市场景,六月份将在全栈自研的理想AD Max 3.0上开放城市NOA内测,并力争在2023年底之前推送至全国100个城市。接下来,在Transfomer 大模型对智能驾驶的改变中,得益于理想汽车拥有中国最多的训练样本,理想汽车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李想

  在增程电动与高压纯电车型方面,理想汽车会坚持两条路线并行,一是把增程效率做得更高,城市用电,长途发电,提供比燃油车更好的使用体验;二是把纯电技术做得更好,让家庭的出行半径不仅仅限于城市,实现纯电用户的补能体验与加油看齐。到2025年,理想汽车的产品矩阵将包括一款超级旗舰车型,五款增程电动和五款纯电车型,来进一步拓宽用户群体、开拓增量市场。

  同时在今年,理想汽车会大力投入对超充网络的建设,4C超充可达到480千瓦的峰值输出功率,配合我们的纯电车型,可实现10分钟补能支持400公里续航。计划在2023年底之前建成300个高速充电场站,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四大经济带,并在2025年底前将超充站拓展至3000座,覆盖全国90%高速里程和一二三线主要城市。

  23年第一季度,我们继续强化商业能力,包括升级拓展我们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直营销售和服务网络,以支持多车型发展,向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同时输出我们的品牌愿景,增强品牌影响力。

  2023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87.9亿元,同比增加96.5%,环比增加6.4%。车辆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83.3亿元,这一项同比增加 96.9% ,环比增加6.1%。同比的增加主要由于车辆交付量的增加以及理想L系列车型贡献的平均售价上升。环比的增加主要由于车辆交付量的增加,部分被两个季度之间产品组合差异导致的平均售价下降所抵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