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正力新能产能25GWh的电芯工厂正式投产

2023-05-10 10:40: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正力新能产能25GWh的电芯工厂正式投产,发布会上推出包括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航空器用电池在内的多项新产品以及新技术,同时发布了全新研发战略体系。

正力新能

  正力新能此次发布了智能工厂ZOE(Zenergy Operation Excellence)架构,产能可达25GWh。此架构下工时效率提升33%,TPS高达3100以上;工艺管理方面,通过PLM、MES和生产设备,实现工艺参数提交、变更、审批、应用和追溯的闭环管理。

正力新能

  战略层面,正力新能公布了3·2·1新方向,包含不同应用领域,涵盖航空电池、乾坤电池、储能电池和钠离子电池。

  航空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20Wh/kg,在兼顾高能量密度的同时,依然可以满足20%SOC下,12C的大倍率放电性能;快充方面,可在15分钟充电至80%;安全方面,实现了ppb级航空安全标准。

  正力新能将最新自主研发的电池命名为乾坤电池,其使用了包含极柱冷却、榫卯卡接、热电分离、高度集成等多项技术,具备高安全、高能量密度、超快充、可拆卸、全生命周期维护成本低等特点。其中,可更“芯”电池系统创新的结构设计,以及全生命周期降本增效的理念。

  储能电池部分,他们还推出了容量高达314Ah的大容量储能专用电池,其能量密度可达180Wh/kg,循环寿命突破12000次,能量效率高达95%,零下20℃容量保持率在91%以上。

  行业新发展方向之一的钠离子电池正力新能也已完成相关布局。第一批高功率钠离子电池已在海外装车测试,电芯在20C倍率下容量保持率高达94%,-20℃低温下具备92%的容量保持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