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吉利星际客车轻松穿行“魅力诗城”小身板释放大能量

作者:森林 2023-05-07 14:50: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吉利星际客车向马鞍山市港城公交有限公司批量交付纯电动城市客车C6E。加上此前交付的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C8E,目前已有近两百台吉利星际客车在当地服务运营。

吉利星际客车

  此前交付马鞍山的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C8E

  除此之外,此前交付马鞍山市的吉利星际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至今也已运营两年有余。吉利星际氢燃料和纯电动城市客车的加速布局,正不断为马鞍山市绿色公共交通运营网络的发展助力。

吉利星际客车

  此前交付马鞍山的吉利星际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C12F

吉利星际客车

  马鞍山是一座集现代文明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诗城”,位于安徽东部,横跨长江、毗邻南京,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是长三角城市群和南京、合肥都市圈的重要成员。

  灵动自如 走街串巷提供便民服务

吉利星际客车

  作为城市大公共交通系统的支线和补充,微循环公交具有线路短、站点少、车型小、便于在狭窄路段运行等特点。不仅可以连接城市主干道交通,还可以用于服务城郊大型居民区和商业中心之间的接驳以及旅游景区中景点之间的接驳。

吉利星际客车

  近两年来,马鞍山市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持续引进氢燃料和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全面布局城市绿色公共交通。为结合线路实际、道路条件和客流情况,马鞍山市今年首次投入应用微循环公交,节能减排的同时更方便走街串巷,进一步便利市内短途居民出行。

吉利星际客车

  其中,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C6E凭借黄金比例的车身结构、超窄的车身、转弯半径低、可在城乡狭窄道路上灵活穿梭等特性成为本次微循环公交采购的一批成员。

  智慧公交 安全出行助力城市微循环

吉利星际客车

  2015年,马鞍山市实现了全市所有公交线路智能调度全覆盖,传统的人工签单调度升级为信息化集中调度,车辆实时营运情况“可视、可知、可控”,智能公交迈出了关键一步。

吉利星际客车

  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C6E车身虽小,但五脏俱全,在马鞍山市智慧公交发展的道路上绝不掉队。本次交付的C6E车型共享吉利家族式智能系统,驾驶室配备智能驾驶座舱、坡道辅助、自动驻车、360环视系统等全面应用,电池智能管理系统配合IECS智慧节能系统,使得整车的能耗降低10%,轻松完成城市微循环系统的运输任务。

吉利星际客车

  此外,车辆在安全方面也做到了极致保障。7项高压控制、8项功能策略、12项智能辅助、三电防护等级提升至IP68,整车经过严苛的高温、高寒、涉水、碰撞、侧翻等可靠性验证。

  吉利星际客车为马鞍山市新能源公交体系持续输送“新鲜血液”,也为当地市民绿色出行提供全新的便捷服务。但马鞍山市只是吉利星际客车聚焦城乡新能源公共交通领域的一个缩影,未来,吉利星际客车全系车型还将实现在更多城市的探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