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提供清洁物流项目服务 现代在美发布氢电重卡战略

作者:森林 2023-05-04 19:45: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现代汽车官网获悉,现代汽车在美国首次发布8级XCIENT氢燃料电池牵引车的商业化车型和氢能移动愿景。在新闻发布会上,现代汽车介绍了其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和战略,以促进氢生态系统和实现碳中和。现代汽车表示,该公司将利用当地合作伙伴关系建立氢燃料电池商用车(CV)价值链,并为现代汽车集团Metaplant美国(HMGMA)专用电动汽车工厂提供清洁物流项目服务。

氢能

  据悉,现代汽车公司在美国发布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是在2023先进清洁交通 (ACT) 博览会上。该公司于5月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会议中心举行的北美最大的先进运输技术和清洁车队活动中展出XCIENT燃料电池牵引车和氢燃料电池系统HTWO。

  现代汽车设想一体化氢生态系统业务 以实现碳中和

  在现代汽车的新闻发布会上,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商用车和氢燃料电池业务负责人Ken Ramirez强调了实现碳中和对于实现公司“人类进步”愿景的重要性。他谈到了公司对氢能交通的坚定承诺,并分享了其促进清洁氢生态系统发展的雄心壮志。

  Ken Ramirez说:“我们坚信,氢是实现我们'人类进步'愿景的最强大和务实的解决方案之一,零排放交通是可持续社会的基础。“我们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其效率和耐用性在现实世界中有着良好的记录。我们正在利用这些优势进一步改变氢能运输,以实现广泛的移动应用,包括商用车、船舶甚至空中交通。我们现在超越了移动性,着眼于一个综合的氢生态系统,从氢气的生产到储存、运输和加注。现代汽车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涵盖所有方面,并在整个价值链中提供无缝解决方案。

  同样在新闻发布会上,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商用车业务创新负责人Mark Freymueller透露了该公司对XCIENT燃料电池卡车的计划,他强调了该公司在当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形成一个坚实的氢能价值链,作为加速在美国部署清洁车队的基石。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各个地区启动氢价值链。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使氢能交通成为我们客户的可行解决方案。我们超越了卡车本身,包括加氢和卡车维护等领域,“Freymueller说。 “在美国,我们计划也这样做,因为每个案例都需要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法,尤其是在从传统到氢气的过渡阶段。我们计划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佳的氢价值链方案。

  该公司旨在促进合作伙伴关系和未来业务,为氢能卡车客户提供车队运营解决方案,并利用其最初的业务扩大美国的氢价值链。

  为此,现代汽车在佐治亚州建造的专用电动汽车工厂现代汽车集团美国元工厂(HMGMA)分享了其对环保CV业务孵化项目的展望。该项目以开发氢能交通价值链为中心。HMGMA将配备年产300万辆电动汽车的尖端技术,以及由新加坡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HMGICS)开发和演示的创新生产平台。通过该项目,Metaplant将整合一个环保物流系统,整合氢燃料电池卡车和完整的氢价值链。

  XCIENT 燃料电池在可靠性和能力方面的可靠记录

  在新闻发布会上,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商用车开发负责人Martin Zeilinger介绍了XCIENT燃料电池牵引车的商业化车型,重点介绍了其技术以及性能和可靠性的良好记录。

  XCIENT燃料电池于2020年首次推出,已在瑞士、德国、以色列、韩国和新西兰等五个国家部署,至今已成功累计超过400万英里,约合640万公里。它是唯一一款具有实际应用和技术可靠性记录的重型燃料电池车型。此次活动展示的车型是配备两个90kW氢燃料电池系统, 总系统功率达180kW,外加一个350kW的电动机, 其总组合重量最大为37吨,最大续航里程450英里,约合720公里。

  XCIENT燃料电池卡车采用现代汽车集团氢能专用业务品牌HTWO提供的世界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HTWO的业务包括将现代专有的燃料电池系统应用于各种形式的移动性,例如先进的空中交通,汽车,船舶和火车,以及固定式发电。

  “现代汽车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氢能,”Zeilinger说。“我们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在各种应用中得到应用,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显示出其强大的性能和可靠性。

  氢在商用车领域及其他领域的潜力

  现代汽车将氢气视为包括能源密集型重型卡车在内的商用车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因为它们在生产、运输、分销和储存方面具有各种优势。氢是一种高密度的能量载体,使FCEV能够提供适合长途驾驶和承载重物的持续能量输出。与电池电动汽车 (BEV) 相比,FCEV 通过更快的加氢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停车时间来提高工作和基础设施效率。

  在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更多参与者进入氢能市场的情况下,现代汽车相信FCEV的总拥有成本将大幅下降,气候变化和供应链问题将加速向清洁能源过渡。

  现代汽车集团还计划通过“废物转化为能源”来促进清洁氢生态系统的发展,其中氢气生产系统使用从食物垃圾、牲畜粪便和污水污泥等有机废物中提取。清洁氢应用于各种行业,包括运输、建筑和发电。目前正在与韩国地方政府展示概念商业模式,并审查将示范范围扩大到韩国以外的城市。集团还正在审查氢能业务模式,以整合从清洁氢生产到“废物转化为能源”到碳捕获、利用、储存(CCUS)、运输、供应和应用的整个价值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