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为期两年 丰田向德国优步提供200辆氢能燃料电池乘用车

作者:森林 2023-04-29 16:38: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能

  “H2 Moves Berlin”项目中的Mirai汽车将使用50%灰氢和50%绿氢

  作为为期两年的试点项目“H2 Moves Berlin”的一部分,位于柏林的优步客户很快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叫到“多达200辆”丰田Mirai氢能燃料电池乘用车。

  在客运方面,氢能燃料电池乘用车具有特殊优势。作为该项目的合作单位,Ennoo负责为优步提供汽车和司机,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负责为Mirai燃料电池生产所需铂族金属。

  丰田Mirai乘用车单次加氢续航里程达650公里,适合长距离运行和连续使用。这意味着不同的司机可以24小时使用Mirai,并能够在几分钟内完成加氢,而纯电动汽车由于充电时间较长,可能会长时间无法使用。但与此同时,纯电动汽车在购买、运行和维护方面都比燃料电池汽车便宜。

  目前Ennoo已经在柏林的优步上提供了50辆丰田Mirai,未来6个月丰田Mirai的数量将扩大到“多达200辆”。

  该项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H2 Moves Berlin旨在提供一种可持续、零排放的出行选择,并为替代驱动技术创造更广泛的接受度。”

  新增的氢能燃料电池乘用车将在由H2 Mobility Deutschland运营的四个加氢站完成加氢,氢气来源中50%为绿氢(由可再生能源制成),50%为灰氢(天然气重整制成)。

  H2 Moves Berlin在其网站上表示:“政府政策支持和私人投资将持续推进绿氢供应,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氢能需求,我们渴望未来我们的氢可以为更多应用提供动力。”

  丰田德国总裁André Schmidt表示:“通过该试点项目,丰田不仅扩大了柏林氢动力燃料电池汽车的范围,还展示了像丰田Mirai这样的车型尤其是商业客运方面等日常生活中的高效应用。”

  如想体验Mirai,可通过柏林的优步应用程序选择“Comfort Electric – Premium Hydrogen / Electric Vehicles”选项进行预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