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加速“科技平权”落地 哪吒汽车亮相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

作者:森林 2023-04-26 19:59:3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3年4月26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正式开幕。本届科交会将围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主题,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集”。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以实际行动推进“科技平权”加速落地的哪吒汽车亮相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区。

哪吒汽车

  浩智科技副总经理王爱国接受安徽卫视采访

  本届科交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承办。作为国字号以“成果转化”为主要目的的会议,科交会的“高规格、高标准”下还有着“高外大新”四字特点:“高”是指本届科交会汇聚一大批省内外高水平科技成果;“外”是指对外开放,邀请一批两院院士、国内新兴产业头部企业、知名金融机构等科学家、企业家、金融专家参会,深化与安徽省的产业链协同创新;“大”是指会议规模大(1200人)、参展成果多(1800多件)、展陈面积大(1.8万平方米)、专项活动多(20多场);“新”是指展示一批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助力安徽省吸纳成果转化进而开辟产业新赛道、增添发展新动能。

哪吒汽车

  科交会哪吒汽车展台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本届科交会上带来的展品浩智平台和哪吒GT、哪吒S两款拳头车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技术硬、理念新、实力强,并且很多都是经过量产验证的最新创新成果。其中,浩智平台现场展出了包含浩智增程器总成、浩智热管理集成模块、浩智电驱系统总成、浩智动力域控制器总成在内的四大模块,以领先技术诠释哪吒汽车“科技平权”的实力。

哪吒汽车

  浩智增程器总成技术特点

  举两个例子,在国家“双碳”战略的大势之下,增程技术似乎迎来了发展的高光时刻。但现阶段市场上的增程器依旧是内燃机、发电机及其控制器的简单组合,这种大体积、高重量势必影响整车的空间和经济性能。集成化开发则能解决相关痛点,哪吒汽车浩智增程器总成采用的高效三合一模式不仅有体积小、成本优、效率高、静谧性好四大技术特点;还有纯电、增程+电池充电、增程驱动+电池共同驱动、安全卫士模式四种工作模式,配合基于人-车-路的智能“预测能量管理”的“前哨节能”技术,还能实现全工况智能能效最优控制。

哪吒汽车

  浩智电驱系统参数信息

  同时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电驱电控更是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而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则成为业内“风向标”。浩智电驱系统是电机、减速器和MCU三合一集成结构,系统具有集成度高、功率密度大、重量轻、效率优的特点。其中电机采用了多线规扁线技术,综合效率较传统扁线电机提高2%~3%;800V高压系统采用了最新的SiC模块,CLTC效率达到91.5%,SiC/IGBT模块实现PIN-PIN切换;系统冷却采用全内置集成结构,平台化设计可实现400V/800V平台互换。可提供更长的续航能力、更快的补能效率以及更好的动力性能、更高的静谧性,无疑会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此外,浩智热管理集成模块,通过对整车热泵空调系统的集成化和智能化,实现15种工作模式间的智能切换,以及各部件间能量的精准搬运,将热泵空调的工作温区下探至-18℃,对整车冬季续航提升超过20%。此举不仅让新能源汽车没有了“禁区”,更补充了新能源汽车在低温下的短板,将冬日用车体验提升至新的高度。浩智动力域控制器总成,动力域控制器PDCS2.0系统能够识别驾驶员驾驶意图,实现行车、再生制动及停车等车辆控制,通过智能续航预测和预估能量管理提高增程车辆的续航里程,对高压动力系统实施最优的能量管理,全面保护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及其他子系统。让用户在任何情况都可以放心、随心驾驶,不必被安全和续航问题所困扰。

  据悉,上述浩智相关产品模块已在安徽当地开启生产制造,首批投产产品为增程器、热泵和动力域控制器、170kw三合一电驱。其中,增程器、热泵系统来自位于安徽淮南凤台县的浩智增程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电驱、动力域控制器来自位于安徽安庆桐城市的浩智科技电驱(桐城)有限公司。

哪吒汽车

  新一代GT科技电跑哪吒GT

  毋庸置疑,技术水平决定了产品的上限,能应用落地的领先技术才能为产品赋能。对此,以“科技平权”不断突破产品边界的哪吒汽车正在为行业做出表率,哪吒GT和哪吒S就是“浩智”平台技术成果赋能的最好展示。其中哪吒GT作为上海国际车展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不仅通过科技平权终结了跑车特权,更以17.88万的起售价开启了跑车新纪元。哪吒GT作为中国唯一的双门四座纯电跑车,集合了哪吒汽车在设计美学、智能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探索,既能让用户彰显与众不同的个性表达,又能兼顾日常出行场景的多样性,满足了人民对个性化电动出行生活的最佳畅想。

哪吒汽车

  运动型科技轿跑哪吒S

  哪吒S作为哪吒汽车在数字化领域自主研发的最新力作,是首款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B+级“运动型科技轿跑”,以新时代电动化产品独有的智能属性以及舒适属性,给B级车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更以产品实力塑造出“B级燃油车颠覆者”形象。哪吒S不仅提供增程式电动、纯电两种动力类型,还有丰富的动力选择;增程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其中增程纯电CLTC工况续航310km;纯电CLTC工况续航最高 715km;四驱赛道车型零百公里加速3.9秒。在多方配置加持下,哪吒S覆盖了更多的用户群体,更贴近市场需求,更满足用户对诗与远方的美好向往。

  科技的进步在不断给用户创造新价值、新体验,哪吒汽车也正在通过科技创新,加速“科技平权”落地,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相信在清晰的发展路线和领先的技术加持之下,哪吒汽车在未来的智能电动化市场中,足以拥有强大的竞争力,更能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