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李想:电动车“五常汽车品牌”概念

作者:森林 2023-04-25 12:54: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李想提出了一个“五常汽车品牌”概念,他认为2023年-2025年,就是中国智能电动车市场的1943年-1945年(二战的最后三年)。2025年12月新车销量中 NEV的占比会达到 80%以上,NEV五大常任理事品牌诞生。

李想

  如果单纯看销量,那2022年一整年新能源车销量前五名的厂商分别是比亚迪、五菱、特斯拉、吉利和广汽埃安,其中比亚迪独占市场31.7%的份额,形成“一超多强”的局面;理想汽车则排在第9位。当然如果真类比“五常”,那市场也并非只有这五家企业能存活,毕竟现在还有很多国家闹着要“入常”,其综合实力虽与五常有差距,但也并非弱小。

  那么你认为未来的“五常汽车品牌”都会是哪几家?理想汽车等新势力有望“入常”吗?比亚迪成为“一超”是否已经铁板钉钉?欢迎在评论区交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