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马斯克:通过自动驾驶赚钱 特斯拉可以“零利润”销售汽车

作者:森林 2023-04-23 21:21: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4月22日,网传特斯拉中国将会大幅度降价的消息果然又成了传言,最高4.6万元的降价显然不太符合常理,毕竟今年年初特斯拉刚刚进行了尺度空前的大降价。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接下来不会有任何值得期待的降价。在几天前的特斯拉一季度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愿意牺牲利润,在短期内提高产量,重申了对降价的承诺。

马斯克

  更为夸张的是,马斯克更是称特斯拉可以以“零利润”的方式来销售其产品,而之所以能这么做,是因为该公司未来可以通过自动驾驶软件来赚钱。马斯克还表示,没有其他人能做到这一点。同时,马斯克还表示,即便经过近期的多轮降价,特斯拉的利润率仍然是业内最健康的。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完善,特斯拉将从中获取更大利润,因此,特斯拉更愿意以更低的利润率来销售大量的汽车。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可以做到通过自动驾驶来实现可观利润。

马斯克

  特斯拉一季度全球共计交付电动车超42.2万辆,同比增长36%;总收入约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约25.13亿美元,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1.4%。

  马斯克表示,今年的全球产量预计达到180-200万辆,而2022年是140万辆。虽然降价可以提高销量,但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价可能损害品牌,从长远来看,要保持品牌声誉,又要努力增加销量是一项难以权衡的操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