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3上海车展:盖瑞特加速向电动化和氢燃料电池发展

作者:森林 2023-04-22 21:19: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盖瑞特携旗下前沿产品组合正式亮相2023上海车展。盖瑞特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越表示:“盖瑞特将继续大力投资位于上海和武汉的两家世界级先进制造工厂。同时我们扩建了本土的研发团队,目前盖瑞特在中国拥有近200名行业顶级工程师,为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我们将为各个领域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包括快速增长的氢燃料电池领域、面向混合动力市场的电动涡轮增压器领域,以及智能网联汽车软件领域。”

氢能

  盖瑞特展示了新一代可变喷嘴涡轮增压技术、双轴可变喷嘴涡轮增压技术及废气旁通涡轮增压技术,旨在提高功率密度,改善汽油及柴油乘用车和商用车的燃油经济性。

  其中,盖瑞特的涡轮增压器可适用于以氢气为燃料,并由内燃机驱动的氢内燃机车辆。

  此外,盖瑞特的电动涡轮增压器能够帮助车辆在提升性能的同时提高燃油效率。不过张越表示,电动涡轮增压器是未来更高效的混动解决方案,但是现在的成本比较高,规模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随着汽车市场大降价的潮流袭来,如何缩减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即降本增效已经成了业内的热门话题。如何抓住整车企业痛点,除了技术上的优势外,价格优势也是供应链企业需要打造的壁垒。

  据盖瑞特方面透露,管理决策、供应链、研发,是盖瑞特本土化的三大核心要素。其一,作为外资,盖瑞特采用国内的管理人员。其二,供应链本土化的采购达90%以上,全球50%以上的采购都来自中国的供应商。其三,目前在上海有研发中心,地区总部包括上海工厂,在武汉也有工厂,并已完成二期的扩展。

  近两年,随着新能源行业的高速发展,汽车供应链也随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供应链企业以往打造的技术壁垒,如今受到不小的冲击。如何把握住接下来的风口,是供应链企业需要面对的难点。

  不过盖瑞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吉庆有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无论市场怎么变,盖瑞特差异化尖端技术的解决方案的策略是不变的,从原来的内燃机需要涡轮增压,未来的氢燃料电池,盖瑞特提供氢燃料电池空压机或电动化的解决方案,都会秉承打造差异化的前沿技术的理念。

  另外,吉庆还预测,混动会是非常强的一块市场,目前盖瑞特已经有50%的混合动力系统采用汽油涡轮增压器,按照这样的趋势,包括整个市场的研判,2025年这个比例会进一步提升,甚至超过60%左右。

  除了混动外,盖瑞特在如今市场大热的氢燃料和电动化上均有押注。据吉庆预测,中国市场走的比较靠前,电动车发展比较快,在中国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混动+电动车,有可能在2030年或2035年左右达到各一半比例的效果。

  目前盖瑞特已经推出新一代模块化氢燃料电池电动空压机。新一代空压机可通过涡轮膨胀端进行能量回收,增加续航里程并降低运行成本。据官方介绍,盖瑞特氢燃料电池产品组合可以满足乘用车、商用车以及工业场景的电气化动力总成需要。

  而在电动化上,盖瑞特正为全新的电气化领域开发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包括为纯电动车提供突破性动力表现和功率密度的三合一E-axle电驱系统。官方披露,当前,盖瑞特已与一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展开E-axle电驱系统相关项目的预开发工作。

  张越表示,现在涡轮增压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其他都相对较小,电动化对乘用车影响非常明显,在商用车上,内燃机还是有很长的生命周期,但是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盖瑞特也要尽快加速向电动化和氢燃料电池的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