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车展直击|健康生态技术——或将成为创维差异化竞争的有力筹码

原创 作者:田禾 2023-04-20 10:54: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3年的上海车展,对于创维汽车来说有点特别。对于造车这一全新领域,发布会现场,2023款车型创维HT-i Ⅱ、创维EV6 Ⅱ及2023款SKYWELL欧盟620尊享等车型亮相。

  从消费电子到汽车——参展维度的跨越,是创维35年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在消费电子领域,创维深耕多年“兵强马壮”。进入造车领域,创维更是拿出了企业敢想敢拼的精神,用低调与执着打造着自己的全新标签——健康智慧汽车。

  创维集团、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说:“35年的工业奋斗,我们从消费电子展走到了国际汽车展。围绕着交互升级、健康升级、市场升级,创维打造更智能、更高效、更健康的第三移动空间,为每位用户带来舒享的用车体验。”

  主打健康标签

  可以说,出席2023年以来全球第一个A级车展,同时也是疫情以来国内首个重量级车展,这是创新汽车近年来少有的一次高调亮相。

  进入汽车行业以来,与不少造车新势力不同,低调、内敛的创维团队,秉承着黄宏生理工男的个性,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如何让汽车更健康,更养生?

  对于健康,创维集团、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有着独到的洞察,创维汽车诞生之初就在智能座舱的基础上提出了健康座舱理念,并成为了创维汽车的一大产品特色。

创维集团、创维汽车创始人 黄宏生

  黄宏生表示,“创维汽车通过持续研发投入,不断为用户创造惊喜,来实现我们的‘生命意图’:一是把中国制造从家电升级到汽车制造覆盖全球;二是为人类提供工作效率大十倍的移动空间;三是为车主提供深度睡眠与深度养生,让每一个车主实现百岁人生。”

  健康方面,创维汽车与中国航天研究院联手打造了车载音乐律动座椅(又称“体感音乐理疗座椅”),搭载“体感音响震动技术”,用“动·静”结合的方式,为用户带来航天级舒适体验。

  耳朵到音乐,座椅能让身体感知到不同音乐带来的振动,来迅速激活大脑中枢,使人迅速获得高质量的身心愉悦与放松,经权威临床认证,可有效改善失眠、焦虑、镇痛、抑郁、肌肉紧张等症状,并有效提升兴奋感。

  价格上,创维汽车同样诚意满满,创维HT-i Ⅱ AIR版、PRO版、MAX版、总裁版预售价格分别为140000元、170000元、230000元、260000元;创维EV6 Ⅱ AIR版、PRO版、MAX版、总裁版预售价格分别为165000元、195000元、255000元、285000元。预售期间,两款车型AIR版、PRO版均可享受1千抵5千的超值权益,MAX版、总裁版均可享受1千抵1万的超值权益。

  前沿技术加持

  在健康汽车领域的坚守的同时,创维在前沿科技领域,也带来了最新的成果。

创维汽车总裁、联合创始人 吴龙八创维汽车常务副总裁、联合创始人 贾凡创维汽车首席智能化系统架构师 刘乾

  基于创维酷开科技的AIOT系统的技术延展,通过技术共融共建,创维汽车打造了无界空间全场景解决方案。无界空间由两个部分组成,即“系统+服务”。

  这套解决方案能驱动屏幕以及所有硬件的系统,既包含物联网(IoT)、也包含屏联网(Dot),其理念是能够兼容不同的屏幕,并通过屏幕控制所有智能设备,不再受制于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也就是说,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融合了创维数字生态智慧出行,为用户打造了一个移动的Swaiot™体验舱,提供数据融合、功能统一的新体验,让车与家“0”距离。

  发布会上,创维重磅还发布了800V+4C超级快充技术,全高压平台架构,让充电像加油一样快,充8分钟即可跑352公里。

  具体来说,4C超级快充电池,7.5分钟电池0-80%充电完成,220Wh/kg电池比能量大幅度提升,电芯高效的双层液冷散热设计更加安全,电池系统常年常温可实现100万公里高寿命。

  车载高压平台热泵系统,制热工况功耗节省超67%,整车续航里程提升20%以上。行业领先的高压架构电驱,21000rpm同行业领先峰值扭矩(系统),59kg三合一轻量化集成重量减轻25%同行业最优,全新静音阻尼材料可实现6dB降噪,NVH领先行业。

  大浪淘沙,面对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赛道,老兵、新锐同台竞技,在创维集团实力加持的情况下,创维汽车能否凭借健康标签再进一步?值得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