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高性能电动小钢炮 极氪X售价18.98万元起

原创 作者:金水 2023-04-12 22:06: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3年4月12日,极氪品牌的第三款车型极氪X正式上市,售价18.98-20.98万元,共推出3款配置,和其他品牌不同,极氪的三款车型并非我们市场上的常规产品,第一款是猎装车型,第二款是MPV,而今天发布的这款车,定位紧凑型SUV,有别于我们认知的传统紧凑型SUV,更像是一款两厢车,整体较为紧凑饱满。

  外观方面,极氪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元素,比如造型个性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颇高,同时前机盖和前包围几乎融为一体的设计,让整个车头更加简洁,空气划过车头更平顺,可有效降低行驶阻力。而该车的大灯,则设计在前包围两侧亮黑色饰条内,隐藏的很好,让车头看起来更加简约动感。

  车身侧面,极氪X整体较为饱满,最大的特点是该车采用无门把手的设计,视觉效果更简约,同时给人一种整体感。另外,前后突出的轮眉位置,增强了整车的力量感,多条辐造型的轮毂运动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无边框车门、后边框后视镜、隐藏式充电口,从这些细节部分都能够看出,设计师绝对是一个强迫症工作人员。

  车尾部分,极氪X同样保持简约的设计风格,没有一丝多余的设计和点缀,贯穿式尾灯中间部位采用ZEEKR品牌标识,使得车尾层次感更强。不过作为一台强迫症车型,该车的后风挡雨刷并没有采用隐藏式设计,如果设计在后扰流板位置,那么这台车的车尾看起来将更加大气。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1836/1572mm,轴距为275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城市中穿梭非常方便。

  内饰方面,极氪X同样追求简约的设计理念,中控区域基本就是平直的线条和撞色的设计,营造出视觉的冲击感。另外,这台车配备了手势操作中控屏幕左右移动的功能,既能够满足导航、多媒体等使用需求,也能够满足副驾驶娱乐的需求,可谓是一举两得。

  对于这块可以左右移动的屏幕,尺寸更是达到了14.6英寸,很多人都在担心屏幕尺寸过大会担心驾驶员平视前方的视线,设计师将屏幕移动的轨道设计与方向盘同一高度,这样的设计,既能够保证驾驶员的余光看到屏幕,又确保屏幕不会太高挡住驾驶员右前方的视线。

  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精致的全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功能,能够满足驾驶员对于车况、路况的信息。在细节方面,极氪X配备Microfiber超纤绒眼镜盒、玫瑰金点缀的B柱挂钩、飞机拨杆设计玻璃升降按键、小巧的怀挡等都能体现其细腻时尚的气质。此外,新车还有独创的“Ice Block冰晶多色氛围灯”,展现年轻气息。

  在座椅方面,极氪X配备了“灵动岛”灵感的中央扶手,为了方便驾驶员从副驾驶一侧出去,中央扶手可以向后滑动,实现通道式设计,方便驾驶员从副驾驶一侧出去。此外,该车也是同级别紧凑型SUV中唯一提供除五座版之外的四座车型的产品。设计师根据市场反馈和市场需求,认为四座是最舒服的设计,每个座位都有舒服的独立空间,于是极氪X取消了中间座椅,将后排两个座椅实现纯平设计,并能够独立调节。

  此外,极氪X还配备冰箱等配置,在这个级别SUV中确实属于罕见的配置,并且该冰箱可以实现零下15度的制冷效果,相比传统车载冰箱的制冷能力,这台车真正实现了冰箱功能,外出游玩的时候非常的方便。

  动力方面,极氪X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200kW,双电机版本车型在后驱版车型基础上加入了115kW的前电机,四驱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3.7秒,真正和高性能车匹配的性能。电池方面,采用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66kWh,续航提供560公里和512公里。

  从极氪X的定价和定位来看,该车主要和smart精灵#1、大众ID.4系列等产品竞争,相比同级别产品,该车具备诸多“第一”要素,比如冰箱、四座、高性能等产品,极氪X和smart精灵#1都是诞生在浩瀚架构的产物,不过两款车有着截然不同的定位,是两种不同人群的选择,而极氪X更符合当下用户对于一台车的全部需求,或将开启一个全新的电动化时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