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220个充电桩极速上线,能源生态也有“埃安速度”?

作者:大叶 2023-04-08 10:02: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了解,4月第1周,埃安完成2220个充电桩集中上线。这是首次有车企在短时间内,实现如此大规模的补能布局落地。

  中泰证券的研报显示,目前国内充电桩运营主体主要有三大类——运营商主导模式、车企主导模式以及第三方充电服务平台主导模式。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均在国内市场中建立了自有品牌的补能网络。

  本次埃安一周之内实现2220个超充桩极速上线,相当于从“点式”布局变成“面式”布局,别人在一个棋一个棋落子时,埃安一个回合直接把棋盘铺满了。

  截至目前,埃安的补能布局已遍布25省62市。以“一个桩两个插头、两个小时服务一轮”的服务能力来计算, 本次新增的2220个超充桩一天就能服务超过5万名车主。

  硬核技术支撑,开打超充普及战

  除大面积布局以外,充电效率是能源生态重要一环,也是企业技术能力角逐关键所在。当前,公共充电桩高压快充设备占比较低,1000V快充全国范围内仅占4%。

  众所周知,功率越高则补能速度越快,实现高功率有两种模式:高电压模式和高电流模式。相较高电流模式,高电压模式具有高效充电区间更大、充电功率天花板较高、技术难度更低等优势,有望成为行业主流路线。

  而埃安在布局能源生态以来,自建场站全部匹配1000V超充,旨在提升充电效率,满足当前新能源汽车超充及未来超高压新能源汽车需求。

  在超充能力背后,2021年,埃安已发布全球首个A480超充桩,充电功率可达480kW。此外,埃安首创的“轮充轮放”技术和“120-480kW自适应大功率充电桩”,可实现充电功率的智能动态分配,让不同的充电场景效率最大化。

  透过现象看本质:埃安能源生态底气何在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前期投入属于重资产投入,对于任何一家新能源车企而言都绝非易事,是对整个体系能力的极大考验。

  2022年7月,埃安联合投资的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投资49.6亿元,围绕充换电网络建设及运营,技术研发,电池运营管理,能源交易,太阳能发电技术,储能技术,数据处理和存储等开展业务。

  同年10月份,埃安引入赣锋锂业、深创投、东方资产、工银投资等53名战略投资者,融资总额182.94亿元,创下国内新能源整车行业最大单笔融资纪录。投后估值1032.39亿元,成为当前我国未上市新能源车企最高估值。

  同时,数据显示,埃安今年3月累计销量达40016辆,同比增长97%;这是继2月份创下30086辆的最佳月销表现后,再度以越级表现刷新了自身的历史新高,进入了规模效应的新阶段。

  专门成立能源公司,又掌握资本和战投伙伴的力量,打通了能源生态上下游。埃安在形成规模效应的同时,背后的体系力量也已悄然建立,这或许是埃安作为一家车企,开打能源生态最大的底气所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