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氢能产业大会|许心超:未来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作者:大叶 2023-03-28 22:29: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3年3月28日,北京氢能产业大会暨京津冀氢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顺利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等部委领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领导,氢能产业领域专家、重点区域、行业组织、央企及龙头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许心超副主任发表了讲话,以下是内容摘要:

  在这儿我就说三句话。第一句,氢能发展已经形成各方共识,中国在电动车领域的成功大家有目共睹,我们在“双碳”发展的要求是我们对氢能的发展寄予了充分的厚望。就刚才问处长讲的,全国有五大示范城市群有70多项规划,国家也出了相应的规划,各方已经形成共识,而且把氢逐渐从尾化产品管理,逐步逐步带大家过渡到能源属性,这是我说的第一句话。

  第二句话,就像刚才问斌处长要求的一样,要加快科技创新,资源所在,就是职责所在,北京一直持续加快关键技术创新,在“制-储-输-用”等方面持续加快科技创新,这是第二句话。

  第三句话就是北京将持续支持氢能产业的发展,从这儿三方面我们要持续支持,刚才问斌处长也做了部署,我们做好落实,一个是关键技术创新要持续去攻关,因为我们在材料方面,在寿命方面,在可靠性方面等等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突破。我们的技术路线和方向还需要我们做探索。大家都知道在电动车的时候,有锰酸锂、碳酸锂、磷酸铁锂、三元,最后国家基本上统一到磷酸铁锂这方面的发展。那我们的氢能我们是高压气氢、35兆帕、70兆帕,还是低温高压,还是液氢,还是我们液氨等固态储氢等一系列的体系都在景象突破,但是我们通过示范,通过寻找产业发展的最优路径要通过这几年的示范要寻找出最优发展路径。作为科技创新要围绕最优路径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支持。

  第二,我们要加强协同创新,我们的企业家、科研院所和我们战略科技力量要实现协同创新,只有协同,就像刚才毛局长讲的,中关村是全国人民的中关村,那么氢能创新一样,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在科技自立自强上来去发力,我们参与的是全球竞争,大家一起做。

  第三,共同构建更好的发展机制。中关村是有1+5系列政策,我们有中关村论坛,我们有京津冀产业高峰论坛,也感谢我们联盟在推进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的作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