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氢能产业大会|张国强:共同促进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大叶 2023-03-28 22:05: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3年3月28日,北京氢能产业大会暨京津冀氢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顺利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等部委领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领导,氢能产业领域专家、重点区域、行业组织、央企及龙头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主办方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理事长张国强进行了致辞,以下是内容摘要:

  全球能源转型已进入了一个加速发展新阶段,发展氢能产业是我国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国家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印发,为我们国家未来十年的氢能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咱们国家近期在清华大学方面的发展得到了世界的瞩目,特别是在我们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当中,我们是全世界第一次大规模的使用燃料电池汽车来保证这一盛事,而且非常圆满的完成了冬奥会的保障任务,得到了全球的瞩目。

  在此背景下,中关村氢能产业联盟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经信局及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于2021年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联盟持续组织产学研的优势资源,发挥行业智库的作用,围绕顶层设计、政策实施、项目策划等方面,支撑我们北京以及包括大兴、房山、昌平、经开等重点区域开展氢能相关产业的推进工作。在这儿也爆个料,除了北京市我们在卢秘书长的领导下也走出了北京,在经信局,包括我们在天津、河北张家口、唐山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由于我们过去工作的业绩,现在京外很多省市的氢能产业的发展也找到了我们卢秘书长希望得到我们中关村氢能产业联盟的支持,还是那句话中关村是全国人民的中关村,所以也希望继续能够得到各位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联盟也将持续落实国家氢能战略部署,把握区域协同发展机遇,协调产业优势资源,推动行业协同创新,全面配合京津冀区域的氢能产业布局工作,加快构建氢能领域一流水平的技术、产业与应用的协作平台,努力建设我国氢能行业的标杆性的行业组织。

  今天,联盟在北京市经信局、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举办了本次论坛,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同国内外氢能领域专家、企业家和各界代表一道,加强在氢能技术、产业化等方面的交流、对话和合作,共同打造全国氢能行业的交流的盛会,为推动构建开放共赢的氢能发展格局、引领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