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不再“挤牙膏”——广汽丰田电动化动作频繁,进入“卷时代”!

原创 作者:金水 2023-03-26 10:46: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3年3月中下旬,广汽丰田进行了一些新车发布,其中3月23日的雷凌,搭载了丰田第五代智能混动系统,可谓是10万元级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3月25日,广汽丰田旗下凯美瑞、威兰达、凌尚等产品也进行了更新,均更新了最新的智能车机,这样的动作,在合资品牌里,确实很少有。毕竟丰田以往在国内的动作都是“挤牙膏”式的操作,如此一来,丰田最终被自主品牌打乱了阵脚。

  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进入“卷时代”

  3月23日发布的新款雷凌,外观方面调整并不大,作为卡罗拉的姊妹车,雷凌率先搭载第五代智能混动系统,确实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不过也不需要去揣测广汽丰田的做法,毕竟雷凌这款车的原型车在海外市场也能够看到,并且雷凌的销量也会纳入卡罗拉车系,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家用轿车,它也有能力去成为一个时代的开拓者。

  从动力系统来看,整套动力系统依旧是熟悉的1.8升混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依旧是98马力,不过电池有了较大更新,从此前的镍氢电池更换为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同时电机的动力也进行了提升,以弥补发动机动力上的不足,新的动力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37马力,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15马力,虽然只有区区的15马力,但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而言,体感上的加速有了显著改善。

  此外,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了优化,WLTC标准工况百公里4.07升,满箱油可以达到1000公里的续航,这样的表现,对于网约车市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虽然比亚迪秦PLUS DM-i冠军版车型的上市,10-15万元混动轿车市场,被比亚迪这个搅局者,弄得天翻地覆,而“冠军版”这三个字,是丰田雷凌/卡罗拉的“眼中钉”,此次雷凌率先更新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就是为了稳固10-15万元这个市场。

  智能车机终于来了,吊足了胃口

  相比动力上的更新,这次广汽丰田对于产品的更新,最重要的就是在车机系统上的升级。其中,雷凌、凌尚、凯美瑞、威兰达,都配备智能车机,包括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多媒体中控屏幕,更是支持三大平台手机互联,包括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和HUAWEI HiCar,完全满足我们当下智能手机的使用需求。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相比老款车型,更有科技感,同时精致感也大幅度提升,对于一台10万元家轿,品质上的提升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

  而这套全新的智能车机,在3月25日广汽丰田旗下部分车型上,都进行了更新。未来,丰田旗下产品都将会更新最新的车机,虽然牙膏是挤的慢了一点,但至少丰田还是能够看到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只有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市场认可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此外,此次丰田还更新了智能辅助驾驶,全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几款新车都将搭载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 3.0智行安全套装(TSS 3.0),并且这套系统首次采用带AI算法的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更稳定、成本更高的分布式ECU芯片感应器,新增了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对于丰田的TSS 2.0系统而言,开过的用户都知道这套系统对于一台10万元的产品而言,系统优化的已经很好,无论是跟车还是车道保持上,都做到了优秀的水准。

  丰田还留有后手,只为等待最终的革命

  其实丰田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是“挤牙膏”,并没有德系品牌对于先进技术的投放速度。实际上,丰田还将针对旗下的2.0升混动、2.5升混动进行升级,其中2.5升混动系统在性能方面会有大幅度提升,根据此前官方表述,2.5升混动系统的凯美瑞,百公里加速将控制在7秒左右,很可惜都是,3月25日新款凯美瑞并没有针对动力进行升级,目前丰田凯美瑞在B级车市场处于霸榜的位置,如果有一天凯美瑞失去的今天的位置,丰田会毫不犹豫的给凯美瑞使用最新的混动技术。

  目前,第八代凯美瑞已经在中国市场6年时间,海外已经有了全新凯美瑞的消息,那么意味着全新的2.5升混动系统有望在全新车型上使用。另外,自从丰田使用TNGA架构之后,包括动力系统也融入到TNGA架构中,包括1.5L、2.0L、2.5L、1.5L混动、2.0L混动、2.5L混动等家用车常用的动力单元,目前1.5L混动系统还未出现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力,随着国内市场越来越卷以及排放政策的严苛,丰田很有可能会在雷凌等入门车型上使用最新的1.5L混动系统,而在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上,很有可能会提前进入全系混动的时代。

  最后:

  丰田在中国市场,从TNGA架构之后,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而随着国家政策以及自主品牌的奋起直追,在2022年之后,销量出现了下滑的情况,而进入2023年,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明显的好转,而在2023年第一季度,以广汽丰田为首的产品,率先对旗下产品在动力、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升级,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