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福田欧辉80辆氢燃料客车交付北京水木通达

作者:森林 2023-03-24 22:16: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能赛道,一马当先。作为国内最早实现氢燃料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福田欧辉实力尽显再下一城。3月下旬,福田欧辉80辆氢燃料城间客车顺利交付水木通达,此次车辆的交付也是福田汽车第1097万辆交付,为福田汽车1100万辆的达成起到积极助推作用。交车现场,北京水木通达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鹏、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营销副总裁王晓亮,以及众多嘉宾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积极践行双碳战略 二度携手共创“氢”新首都

  北京作为首都,是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标杆城市,其氢能源汽车的发展更是走在了全国前线。北京水木通达运输有限公司(文中简称水木通达)是国内首家氢燃料电池客车运营企业,依托于清华大学工业研究院支持,对我国氢能源汽车的发展具有前瞻性带动作用。水木通达自2017年便率先为市场提供氢燃料电池客运服务,也是在这一年,其与福田欧辉一见“氢”情,合力助推氢能源产业发展。

  其实此次交车已经是双方的二度携手。早在2021年,水木通达便采购了福田欧辉80辆BJ6116氢燃料客车。该批车辆在造型、布局、内饰以及驾乘环境方面优势亮眼,并且在实际运营中氢燃料整体技术成熟完善,安全系数高,一直承担着公司企业通勤、定制班车等业务高效运转,两年来受到无数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福田欧辉

  和衷共济,合作共赢。福田欧辉可靠的产品与水木通达卓越的服务能力结合在一起,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在去年闭幕的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水木通达与福田欧辉共同完成了张家口赛区的接驳任务,圆满履行了护航使命,谱写了氢能出行的新篇章。在服务盛会期间,双方也缔结了更加深厚的“战友”情谊。

  正是凭借着对福田欧辉氢燃料整车技术及产品的充足信心,水木通达今年继续采购了80辆福田欧辉BJ6126氢燃料电池客车。此次交付的80辆欧辉氢燃料客车将用于多个运输场景,为打造“氢”新首都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氢”力出击引领升级 智能安全护航无忧出行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代表着80辆欧辉氢燃料客车的金钥匙顺利交付到水木通达。作为氢燃料电池客车的行业领跑者,福田欧辉自2003年起便躬身入局,从获得国内第一台氢燃料电池客车公告,到完成国内首个氢燃料极寒测试、碰撞试验,再到冬奥会515辆氢燃料客车创下氢燃料客车服务国际级运动赛事规模最大、车型数量最多等“三唯两最”的纪录。19年间,福田欧辉通过不断创新,在引领行业绿色智慧转型升级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行业领导者的责任和使命。

福田欧辉

  此次交付的BJ6126氢燃料电池客车具有高效率、低氢耗、零排放等特点,依托于福田欧辉先进的氢燃料整车技术以及可靠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打造超强动力的同时实现真正的零污染排放。车辆采用U度综合热管理技术,整车综合能耗降低7%,加氢仅需15—2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真正做到环保与高效并行,带给公众绿色出行新体验。

  客运安全重于泰山。在安全性方面,欧辉BJ6126氢燃料城间客车采用电安全技术+氢安全技术+氢电耦合安全系统多种安全防护,并配有低温启动、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功能,全方位守护安全出行。与此同时,车辆还搭载独有的福田智科(iTink)智能车联网系统,提供智能运营管理以及智能人性服务,打造“人—车—路”一体化管理平台,智能引领,护航无忧出行。

福田欧辉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氢燃料赛道的客车企业,欧辉客车积极践行国企担当,以科技创新引领技术升级,以各大活动中的完美表现打造中国“氢”名片。此次水木通达再下80辆订单是对欧辉氢燃料客车实际运营表现的高度认可,不仅促进了福田集团1100万辆目标的尽快达成,也进一步助推了国内氢燃料汽车的发展。今后欧辉客车将继续践行绿色升级,引领行业不断转型,为守卫祖国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