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国政协委员姚锦龙:关于双碳目标下推动氢能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作者:森林 2023-03-11 15:59: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姚锦龙

  全国政协委员、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参加2023年全国两会,提交了关于双碳目标下推动氢能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他认为目前国内氢能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仍存在产业创新能力不强、技术装备水平不高,以及终端应用少、配套不完善、推广成本高背景下的产业发展形态和发展路径尚需探索等问题,亟需以加快市场应用推广为牵引,带动关键技术创新突破、装备制造能力提升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姚锦龙同时提出了关于优化资产处置措施扶持民企转型发展的建议,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我国经济实现快速增长,在此过程中民营企业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进一步释放了市场经济活力。但随着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实现双碳目标的步伐持续加快,传统能源企业正经历业务转型、破旧立新的阵痛期和爬坡过坎、迎难而上的探索期,尤其在化解债务风险方面亟待国家伸出援手、纾难解困。建议措施一是充分发挥金融救助功能,采取宽松的还款政策;二是妥善选择资产处置方式,将社会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在联组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姚锦龙作为民建工商联界委员之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场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受感动和鼓舞,习总书记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厚望,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接下来我一定把精神带到产业端,带到基层,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