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月新势力交付榜单:新势力即将吹响降价“集结号”

原创 作者:大叶 2023-03-11 09:41: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月以来,不少车企刮起了“价格旋风”,12万的雪铁龙C6引起了汽车圈的“地震”,湖北省政府联合多家车企推出优惠政策,“东风系”品牌“领跌”。此现象不仅局限于湖北一省,为刺激消费,其他省份也有可能推出相关的补贴政策。

  一众车企,包括新势力车企,更是主动降价,或者推出优惠政策……一切举动,均为刺激销量。“降价”成为了汽车圈最热的话题之一,相信会给3月份的汽车销量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3月伊始,各大新势力车企公布了各自2月份的销量数据:新势力销量榜的三甲分别是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和哪吒汽车。状态尚未回暖的小鹏汽车位居第4。

  理想领先优势明显,夺得2月以及2023年1-2月的销量冠军。看来为全年的表现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开始。理想汽车2月交付16620辆,1-2月累计交付31761辆。2月8日理想推出首款五座SUV理想L7,售价31.98万至37.98万元,再次打开另一个细分市场,进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理想L7将于3月初开启交付,届时也会为理想汽车的销量作出不小的贡献。

  此前有消息表示,理想为保证公司的毛利率,短期内不会加入降价潮。那究竟此举是利是弊,硬气的理想能不能继续稳坐冠军宝座,销量榜自会见分晓。

  刚好过了“万台及格线”的是拿到销量季军的哪吒汽车,2月交付10073辆,2023年前两个月累计交付16089辆。与1月份相比迎来了反弹。这位令人意外的2022年新势力销量冠军,以20万元以下的定价吸纳了大量注重性价比的用户。与“蔚小理”相比,哪吒更多的销量是依赖单价较低的产品,如果继续跟随“大部队”参加降价行动,难免会出现“以本伤人”的局面,不利于品牌的向上和长远的发展。

  不过,哪吒的首款轿跑车型哪吒E将于上半年发布,相信会和哪吒S一样选择走高端的路线,后期表现如何,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小鹏的状态似乎还未回暖,2月的交付量仅为6010辆,落后榜首的理想汽车1万台之多,情况较为严峻。目前小鹏着手清理P7的库存,终端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另一款车型G9的销量2月份甚至出现了缩水。小鹏内部近期也迎来了内部高管的变动,短期内一定会影响战略的调整,从而影响销量。那么至于后期小鹏如在销售策略上将销量回拉,将会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

  有些评论表示“每次特斯拉降价,受伤的总是小鹏”,P7在降价后的Model 3面前显得“压力山大”。好在3月10日,小鹏P7的改款车型P7i超智能轿跑,起售价仅为24.99万元,矛头直指Model 3。小鹏的销量是否会随着P7i的上市上演“绝地反击”呢?

  而交付榜的第5到9位置分别是极氪、问界、零跑、创维以及岚图。

  极氪延续2022年的稳定上扬。让人满意。但是极氪在销量上依然倚重极氪001,另一款MPV车型极氪009的销量实际交付量据了解仅有200辆左右。极氪车型单价较高,成为自主新势力迈向高端化的杰出代表。但是随之而来的产品车机问题和与消费者的关系维护问题,这些是需要极氪的品牌发展的过程当中需要格外注意的。

  零跑汽车在2023年3月1日迎来了全面革新,包括旗下零跑T03、C01以及C11等多款产品进行了升级以及价格上的调整。零跑C01和T03主要是进行了价格的下调,加入新势力的价格内卷当中,以价格换销量的意图明显。零跑C11提供增程式和纯电版两个版本,此次推出的增程版起售价仅为14.98万元,非常具有吸引力。相信在后期也会有助于零跑销量的提升。

  3月8日创维汽车举行了2023年春季技术生态大会,向外界展示了在科技创新以及汽车健康等领域的最新成果。面对当下越来越来年轻且理性的汽车消费者,创维汽车将汽车的智能化趋势与自身优势有机结合,主打座舱健康,这一优势或将带动创维汽车的销量进一步提升,他们在2月的交付量为1476辆。

  不管是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迎来了一场“价格风暴”,为保销量,各大车企均进行了相应的降价举措,但是这恐怕会影响经销商的利益,激化经销商与主机厂之间的矛盾。不过对于车企来讲,“活下去”才是重中之重,可以预见2023年的市场,依然会围绕价格战展开厮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