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预计2024年投产 哪吒汽车首家海外汽车工厂在泰国开建

2023-03-10 22:11: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3月10日,泰国曼谷,哪吒汽车泰国生态智慧工厂(简称:泰国工厂)奠基,将成为哪吒汽车打造右舵电动汽车、出口东盟的主要制造基地。同时,哪吒汽车与泰国BGAC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协议不仅包括双方将共同投资建设现代化电动汽车组装基地,还包括强化人员技能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打造泰国电动汽车生态圈。两大动作连发,标志着哪吒汽车在东盟市场进入快速、稳健发展的新阶段,全球化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泰国工厂奠基仪式暨与BGAC公司合作签约

  哪吒汽车泰国工厂位于泰国曼谷堪那耀区,定位“聚焦泰国,辐射东南亚地区”,是哪吒汽车首个海外工厂,也是中国造车新势力的首个泰国工厂,建成后产能2万台/年,预计2024年1月底投产,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国际工厂新标杆。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BGAC公司董事长Vunchai等双方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哪吒汽车全球化产业布局迈向新征程。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泰国工厂奠基仪式暨与BGAC公司合作签约

  张勇表示:“自品牌成立以来,哪吒汽车就决心在全球范围内,通过科技平权,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泰国工厂意义重大,将成为哪吒汽车打造右舵电动汽车,出口东盟的主要基地。届时,哪吒汽车多个世界级的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基地同时开工,总产能将再上新台阶,为全球化布局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我们还计划将海外业务,扩展到中东、欧盟等全球更多国家,让哪吒汽车成为全球消费者都认可和信赖的品牌。”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张勇 致辞

  Vunchai表达了对此次战略合作的期许:“通过与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哪吒汽车合作,公司在可持续交通运输模式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希望这次合作不仅能为泰国人民创造机会,还能推动泰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加速发展。”

哪吒汽车

  BGAC公司董事长Vunchai 致辞

  BGAC公司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甘娜尧区,拥有50余年汽车组装经验,已经组装了包括豪华品牌在内的10余个不同品牌的车型,产业配套成熟,技艺精湛。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哪吒汽车泰国工厂将与BGAC公司合作,以自动化和世界一流的技术,提升生产工艺,使汽车设计和制造符合国际标准。哪吒汽车泰国工厂包含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车间,规划全面贯彻精益智造理念,优化厂房设计、创新工艺技术,实现资源节约、品质和效率提高。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泰国工厂规划图

  东盟是全球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泰国则是东盟汽车产业的“桥头堡”,既有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基地的深厚底蕴,又位于东南亚的中心,在东盟物流绩效指数中排名第二,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更有政府政策力鼎电动汽车的创新发展。

  自2022年开启出海元年以来,哪吒汽车坚持“深耕东盟、开拓欧盟”双线并举的出海战略路线,已成立泰国子公司、欧洲事业部,推出3款海外产品,出海版图遍及东盟、南亚、中东市场。在“出海”战略落地的首站——泰国,哪吒汽车仅用15个月,成立了泰国子公司;上市了泰国首款车型哪吒V,稳居泰国纯电车型上牌量第二,受到泰国用户以及重要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迎来泰国工厂的奠基,为今年哪吒汽车向泰国用户交付10,000台的计划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海外布局-截止目前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竞争最激烈的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哪吒汽车和来自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同台竞技,2021年成为最具成长性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比增长362%;2022年,哪吒汽车在全球新能源乘用车企业销量排名TOP 20,成为造车新势力年销量第一。目前,哪吒汽车累计销量超过26万辆。进入2023年,哪吒汽车在爆款打造、用户运营、服务布局、智能技术研发、智能制造等方面,全速前进,翻开高质量、体系化的向上发展新篇章,为全球化布局的加速,提供更高能量。

  深耕东盟,开拓欧盟,辐射全球。哪吒汽车泰国工厂的奠基,代表着中国汽车智能制造能力和品牌实力的进化升级。今后,哪吒汽车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实施生产国际化、研发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等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全球化发展,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触手可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