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深兰科技承接上海千辆氢能道路救援车研发采购订单

作者:森林 2023-03-07 16:11: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3月3日,上海市道路清障施救牵引协会旗下上海拯救氢智等企业与深兰科技签署协议,未来三年将向深兰科技采购1000台熊猫氢动力智能道路救援车。

  上海市道路清障施救牵引协会原系上海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道路清障施救牵引专业委员会,2017年更名为上海市道路清障施救牵引协会,目前拥有会员单位100多家,主要负责行业标准制定、维护公平竞争、保护会员合法权益、参与政府决策论证以及行业内部统计调查等工作,是我国拯救行业协会的先行者,在国内众多同行业协会中具有领导地位。

氢能

  深兰科技作为人工智能头部企业,长期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车研发,在该领域拥有多项核心AI技术。深兰科技智能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兰科技熊猫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拥有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开发和智能汽车整车设计能力,是深兰科技汽车产业版块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机构,也是未来熊猫氢动力智能道路救援装备的核心研发主体。目前,深兰科技已经形成自主熊猫品牌汽车产品矩阵,产品包括智能零售车、智能公交车、智能环卫车、智能物流车、智能网约车等。其中,熊猫智能公交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持有多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和商用牌照,并已经在上海、深圳、武汉等十多个城市上路测试和示范运营。

  本次协议中计划采购的熊猫氢动力智能道路救援车,是深兰科技结合救援场景需求,受使用单位委托而研发的一款新型智能氢动力道路救援装备,将在传统道路救援车的基础上,搭载多项人工智能世界冠军级技术,并采用氢动力电池对原有燃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

  当前,国家提出了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3060”战略,上海市把氢能源产业列入十四五重点规划的产业之一,上海市发改委在《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中提出在交通、能源、工业等领域建成国际一流的氢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多元示范应用高地。在此背景下,上海市道路清障施救牵引协会支持旗下拯救氢智等企业向深兰科技采购氢动力智能道路救援装备。深兰科技将自身在AI及L4级智能驾驶方面取得的技术成果应用到现实场景中,为场景建设的各方赋能,助力拯救装备产业的全面氢能化、智能化升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