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将与通用达成合作 三星SDI北美再建电池工厂

作者:森林 2023-03-07 15:59: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通用

  据媒体周一(3月6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公司计划与通用汽车公司合作,在美国合资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投资可能超过3万亿韩元(约合23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三星SDI将于本周三与通用汽车签署在美建立合作工厂的谅解备忘录,三星SDI首席执行官Choi Yoon-ho和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将出席签字仪式。双方现在正对生产规模和投资方式等细节进行最后阶段的讨论。

  预计该合资工厂将位于通用汽车总部所在地密歇根州,并于今年年底动工、2026年投产。据估计,合作工厂每年将生产超过30吉瓦时的电池,并计划在未来将产能提高至50吉瓦时。该工厂生产的电池可能包括棱柱形电池和圆柱形电池。目前,通用汽车电动汽车使用的是Ultium Cells生产的袋式电池。Ultium Cells是通用汽车与韩国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的合资企业。这将是三星SDI在北美的第二个合资项目。三星SDI去年5月宣布,计划与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建造一座价值25亿美元的合资电池厂,预计该厂将于2025年第一季投产,最终年产能达到23吉瓦时。周一,截至收盘,三星SDI股价在首尔收涨6.84%,创下四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