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不止于汽车!埃安夸克电驱让科幻照进现实

原创 作者:大叶 2023-03-03 21:08: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刚刚过去的2月,埃安的销量再次达到30086辆,持续稳固行业前三的位置,在销量榜上继续追赶行业巨头特斯拉。

  要追赶特斯拉,不仅仅因为产品的价格上有优势,更是因为产品的质量和性价比可以征服消费者。从一开始便从自主技术上下足功夫的埃安,经受了市场的考验,以销量彰显自身领头羊的地位。

  除了在销量上追赶特斯拉,埃安在电驱技术上已经超越了特斯拉。2023年3月3日,埃安发布夸克电驱,这是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电驱技术群。小体积,强功率,夸克电驱的电机功率密度高达12kW/kg,与行业相比提升了100%,这块小小的电机可以给我们带来超越V8发动机的强大功率。

  巧合的是,在2023年3月2日,特斯拉举办了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上特斯拉发布了新一代自研电驱系统,主要是通过减少碳化硅等材料使用实现成本的进一步降低。

  特斯拉与埃安几乎同时发布了电驱相关技术。不过,前者考虑的是如何控制成本、降低成本,后者则考虑如何为消费者带来更为极致的性能体验。各自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线。在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日益提升的今天,很多消费者,尤其是选择纯电车型的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往往不是车辆的价格,而是可以享受到怎样的用车体验。

  电驱技术不是伴随着纯电车型的诞生而诞生的,而是与需要用电的领域与生俱来的,因此,埃安的电驱技术,注定不仅仅是用于纯电车型,不止于汽车。电驱技术的发展主要考虑到两个方面:第一是探索电机的空间极限,如何以相同的体积或者更小的体积,同时提升电压,实现更大的功率输出;第二是避免高功率的输出损耗,避免产热这种无用功。

  埃安电驱研发团队围绕“高功率密度,低发热损耗”两个核心点进行研发。诞生了三大前瞻技术:全球首个“纳米晶-非晶”超效率电机;行业首创X-PIN扁线绕组以及全球最高900V碳化硅功率模块。



  夸克电驱首次解决了“大动力与小体积”的矛盾,突破电驱工业的“3纳米”。夸克电驱是埃安自主研发的又一力作,与近年推出的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海绵硅电池一道,将安全、补能和续航的三大难题悉数化解。为纯电汽车的制造又带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夸克电驱为了汽车而研发,但是应用的领域远远不止于汽车,像智能机器人、机械外骨骼、医疗、航空航天等多个高精领域将来都可能会有埃安夸克电驱的身影。让一个小小的电驱,改变我们的生活,让科幻照进现实。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