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郭锐:智能汽车产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作者:大叶 2023-03-02 21:59: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地平线杯”第四届世界智能汽车年度车型评价结果2月28日在机械工业出版社正式发布,与此同时,世界智能汽车品牌高峰论坛也同步举办。此次活动汇集了智能汽车行业的顶尖专家学者与整车企业领导,共同研讨智能汽车技术和行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网为大家总结了一些精彩的发言。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党委书记、机械工业出版社总编辑郭锐发表了讲话,内容摘要如下:

  今天我们迎来了“地平线杯”第四届世界智能汽车年度车型评价结果的发布。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我仅代表机械工业出版社,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机工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去年,机工社创立70周年,70年来,机工社始终坚守工程科技主业,坚持传播工业技术、工匠技领和工业文化,目前已发展成为集专业出版、教育出版和大众出版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永远“一日十书,日销十万册”的强大产销能力。其中,在汽车出版领域作为国内唯一一家面向汽车全产业链提供知识服务的出版机构,机工社多年来立足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产业,努力践行汽车图书机工出版的品牌内涵,始终保持了全国图书年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将智能汽车、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立足中国制造业实际情况,夯实基础,完善标准,培育生态,强化应用,加速打造智能制造升级版。

  从2010年明确发展新能源汽车至今十余载,我国汽车产业可谓是完成了转型升级的第一步,电动化已成为主线。2.0版的进化将集中在智能化领域,目前车业已经基本形成,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智能手机厂商、互联网企业四大阵营,显然这些造车新兵瞄准的不是电动车,而是智能车这个数十万亿的大市场。集结号已经吹响,面对高喊“软件定义汽车”的一众新势力,传统车企该如何站稳脚跟?同时,在中国汽车市场除各方阵营外,更有来自全球汽车企业的角逐,本土车企将如何应对?面对这些问题,从行业角度看,需要专家学者们共同研究,探讨技术发展方向。从消费者角度看,更需要有专业评价机构,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给出专业、公正的评价做参考。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汽车评价研究院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能够勇挑产业发展责任,连续第四年发布智能汽车年度车型评价结果,同时也非常荣幸能够聆听诸位智能汽车行业的顶尖专家学者围绕智能汽车技术和行业发展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我相信,通过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必将在智能化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世界汽车舞台上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机工社也将与各位一道,在加速推动我国汽车强国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我再谈一点感想,刚刚听了付总精彩的致辞,讲到下一步瞄准智能化战略方向,今天正好是活动现场,我们不是说智能化,我们说数字化。我们也是从一个传统的出版社向一个现代的出版社转型,其中一个就是数智化的转型,道理和汽车的智能化是一个道理,都是有从0到1的过程。其实我们在2019年之前机工社的数字化在业界是很落后的,但是我们把握住了机遇,这个融媒体中心是后来建的,楼下还有一个小的融媒体中心2019年建成,正好翻年疫情来了,这三年借了整个数字新基建基础,也就是数字化转型给机工社应对疫情影响,顺带把技术进步方向的工作大大的推进,尤其是员工,特别是编辑感受到了数字化的好处。借刚才付总的发言,祝愿中国汽车产业在智能化这个赛道上加速前进,一定会取得有一个美好的前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