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零跑“大动作”:多款车型上市,C11增程版“重拳出击”

原创 作者:金水 2023-03-01 23:05: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3年3月1日,零跑汽车迎来了全面革新,包括旗下零跑T03、C01以及C11等多款产品,其中零跑T03的售价5.99万元-8.99万元;零跑C01的售价14.98万元-22.88万元;零跑C11提供多种动力,其中增程版车型售价14.98万元-18.58万元,纯电动版车型15.58万元-21.98万元。

  零跑T03作为零跑汽车的开始,也是微型电动车市场的一颗重要棋子,零跑T03此次更新了外观和内饰的配色,使这台小车看起来更加的时尚动感,其中外观加入全新的冰川蓝和天幕灰两种颜色,内饰加入海盐蓝、樱贝粉和森林灰三种颜色,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配色,新车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作为一台代步车,零跑T03的定位确实比很多传统品牌更具优势,但却因为品牌影响力以及前期营销的原因,零跑T03并没有站稳市场脚跟,从而导致产品里愈加下滑。随着此次的更新,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产品里。

  从定价来看,新款零跑T03的入门价格更便宜,从此前的8.25万元调整到5.99万元,入门车型的动力只有54马力,考虑到这台车的使用场景,其实54马力也完全足够,200公里的续航也能够满足接娃买菜,是一台很好的微型车。

  零跑C01和零跑T03,最大的变化就是价格的下调,最高降幅达到了4.4万元,14.98万元的起售价格,让这台车看起来更有竞争力,毕竟随着传统品牌在新能源利于的发力,先有丰田bZ4X的降价6万元,后有特斯拉MODEL 3降价,让新能源汽车的价格越来越卷,毕竟零跑汽车和其他品牌相比,在品牌力上就有一定的悬殊,如果不靠采取降价保身的措施,那么很有可能将会被市场所淘汰。

  新款零跑C01依旧提供5款车型可供选择,不过和此前的动力配置有所变化,高性能车型有所减少,仅保留一款车型,剩余4款车型均打造272马力的单机,提供525公里、606公里和717公里三种选择,相比高性能的544马力,当下的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需求,已经开始回归理性,对于电动车而言,续航的真实性远比高性能更值得消费者选择。

  不过此次更新,距离零跑C01的上市时间并没有多久,不过进入2023年之后,大部分品牌都进入了降价保命的时候,零跑C01也没有躲开,仅仅上市一年后便开启了降价之路,很显然,大部分品牌在面对特斯拉降价的操作后,只能紧随特斯拉的步伐。

  相比之下,零跑C11才是本次发布会的重点,毕竟这台车除了纯电动版之外,还提供增程式可选,对于当下不同使用场景的用户而言,增程式动力所面对的场景更加宽泛,没有了里程焦虑,也不用担心长途出行的补能问题。其中增程版车型的售价14.98万元-18.58万元,比纯电动版车型的价格更便宜,对于一些限制牌照的城市而言,很显然增程版车型更值得选择。

  零跑C11增程版车型是在纯电动车型的基础上打造而来,依旧保持纯电动车型的风格,不过为了能够给增程机进行散热等需求,封闭式进气格删下方加入了通风口处理,能够保证充足的撞风散热等条件。

  车身侧面,该车整体的设计较为饱满,定位中型SUV,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80/1905/1675mm,轴距为2930mm,充分满足车内的空间使用。另外,隐藏式的门把手、悬浮式的车顶,都在这台车上配备,保证的整车的时尚气息和科技感。

  车尾部分,零跑C11并没有为增程机设计排气布局,采用隐藏式的设计,毕竟这台车同样悬挂绿色车牌,如果不去分别牌照的细节,大家都会认为这是一台纯电动车型。贯穿式的尾灯颇有一丝保时捷的气息,造型精致,辨识度较高。

  内饰方面,零跑C11主打的是科技风格,中控采用三块屏幕组合,充分满足驾乘人员对于屏幕使用的追求,为此副驾驶一侧的屏幕不单单只有好看的壁纸,同样能够实现视频播放以及一些其他功能。此外,内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考究的配色,让内饰更有档次感。

  动力方面,零跑C11增程版车型配备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最大功率96kW,电机额定功率85kW,峰值功率220kW,纯电动续航可达285公里,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续航可达1000公里。

  底盘方面,这台车配备了运动型车的底盘,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结构,这样的机构对于前轮的控制很好,能够有效的抑制前轮的摆动,最大化的保证转向的操控感,后悬架采用多连杆结构,兼顾舒适性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保留路感。

  从此次发布会来看,零跑三款车型主要是针对产品价格的调整,同时加入一些全新的设计元素,提升产品里,综合来看,三款车型降价之后,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