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吉利银河发布,四缸加持的雷神电混来了

原创 作者:小南 2023-02-27 19:27: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白纸上画画往往要比在已经涂抹的纸上作画要更简单。所以面对新能源汽车变革的机遇,传统车企往往都喜欢放弃现有的品牌底色,重新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以脱离原有品牌的桎梏,实现品牌的向上突破。近年来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无论是AITO、埃安、极氪、深蓝等脱胎于传统车企的新品牌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成果。当然有成功的就有不那么成功的,例如吉利的几何这些年迟迟未能兑现吉利对它的期待,于是吉利决定重新开个号。

  2月23日晚,吉利品牌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正式发布,并公布了吉利银河的 Logo设计,同时吉利银河智能电动原型车“银河之光”也首次亮相。按照规划,吉利银河系列两年内将推7款全新车型,其中首款智能电混SUV“吉利银河L7”同步全球首发。除了新车以外,本次吉利还发布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雷神电混8848,以及全新汽车操作系统“银河N OS”等一系列新能源电气化技术。

  吉利银河一个像是新品牌的新系列

  在解析吉利银河之前我们必须明晰一件事情,银河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官方给它的定调是“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因此吉利的银河并不能与长安深蓝、广汽埃安等品牌划等号,更像是比亚迪的海洋系列、长安的UNI系列等基于本品牌下的一个高端系列产品。搞明白吉利银河的定位,我们再来分析与极氪、几何甚至领克的关系就会顺畅不少,首先大家担心的与极氪之间的冲突不会存在,吉利银河的定位要比极氪更低,跟几何刚成立时期的定位更像。

  因此银河的到来冲击最为严重的应该就是几何品牌,前段时间有传言说几何的营销部门已经解散,虽然消息并未证实,但是也意味着吉利汽车内部对于几何已经没有了当初的耐心。吉利汽车也证实未来几何将主打15万以下的高性价比的产品,30万以上的价格区间将由极氪接管,中间15-30万价格区间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未来吉利将全面押宝银河。既然吉利想要用银河顶替最初的几何,那么为何不将银河直接打造成一个全新品牌呢?这里就要跟目前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处境有着密切关系了。

  首先从长远发展来看,一个独立的银河品牌肯定比一个银河系列更有意义,但是目前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处境来看留给吉利的时间已然不多了。如果将银河独立成一个全新品牌,那么以银河L7的产品实力来看,显然不足以支撑这个全新的品牌,而吉利银河智能电动原型车“银河之光”尚处于概念车阶段,距离量产上市还有不短的距离,没有硬核产品作为支撑的品牌空架子只会重蹈几何品牌的覆辙。因此,我们感受到本次吉利银河的营销动作高调中又隐含着克制,高调是吉利营销的一贯打法,而克制是对于当下银河系列旗下缺乏硬核支撑产品的无奈。

  宣传过于高调,银河L7支撑不起大众期待

  吉利银河的前期营销动作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成功,这种成功首先一方面是外部环境导致,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已经逐步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各大车企底牌尽出市场空前繁荣,这让消费者对于新品牌的期待值直接拉满。其次另一方面吉利在前期预热时碰瓷仰望品牌,后期又有大量新品牌跟进互动,让多数消费者认为银河也是吉利旗下一个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本次发布会吉利又是新logo又是新渠道,还有科技感爆棚的“银河之光”的概念车,这明显就是新品牌的打法和节奏,最后真正推出车型的却是博越L的插混版升级而来银河L7,这其中的落差感确实有些大。

  吉利内部显然也对于银河L系列的产品实力有着较为清醒的认知,这也是为何吉利银河最终也只是吉利中高端新能源系列车型,而不是一个全新品牌的核心原因。按照吉利汽车公布的信息看,吉利银河的七款产品中4款属于智能电混L系列,基于e-CMA架构打造,覆盖A0级到B级电,笔者猜测不出意外的话这些车型多数都将是吉利现有燃油车的插混版本。而银河系列真正硬核产品应该是3款归属智能纯电E系列的车型,这些车型将与极氪品牌同采用SEA架构,覆盖A级到D级纯电产品。

  价格或是银河L7的竞争力的最终体验

  抛掉营销层面的因素,银河L7的产品实力究竟如何呢。首先车辆的硬件实力大家直接去看博越L就行了,本次我们主要聊聊电气化技术。在大家关注的动力方面,其搭载的是雷神电混8848,虽然名字确实有些一言难尽,但是在换装新一代四缸雷神电混引擎B-Plus后,44.26%的引擎热效率在同级优势明显,助力银河L7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5.23L。同时在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的加持下,银河L7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CLTC综合续航1370公里,例如纯电行驶里程以及充电时长等更为详细的数据本次并未公布。

  关于电池方面,银河L7将搭载吉利独创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号称能够预防电芯自燃,并构建起一整套基融合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无盲区”的电池安全防护系统。并解决了低速托底时的电池安全问题,同时神盾电池安全系统还行业首创深入到细胞层级的防辐射安全,避免了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损害,但具体原理吉利并未公布。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的银河L7搭载了银河N OS系统,它是由吉利全栈自研的分布式操作系统,更加强调安全防护和用户隐私保护,后期有机会我们也会跟大家详细体验介绍。在智能驾驶方面,未来将推出基于吉利卫星的“天地一体”版银河智驾方案,现阶段可以实现L3级的智能辅助驾驶。

  总结:

  整体而言,银河L7有着不错的产品实力,但是最终决定其竞争力强弱的应该就是价格因素了。毕竟雷神电混8848的三挡混动结构虽然从性能上更加卓越,但是响应的成本肯定会比同行高出不少,如何均衡产品和价格将是吉利银河接下来的主要课题。就笔者个人而言,我更期待的是吉利银河的E系列,毕竟“银河之光”带给大家的想象空间确实太大了,加上浩瀚平台加持潜力无穷。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