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会议预告|重卡换电技术与基础设施建设高端研讨会将于3月3日召开

作者:森林 2023-02-27 15:33: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重卡换电技术与基础设施建设高端研讨会

  重卡碳排放占汽车碳排放的60%,重卡新能源化是交通领域减碳的重要抓手。2022年在经济下行、市场透支、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商用车市场整体下滑32%。但换电重卡销量却在政策扶持和技术进步的推动下增长了285%。目前换电产业面临着相关企业各自为战、换电标准制订和落地相对滞后,导致换电基础设施通用性差,重复建设等问题。

  在此背景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国家电投绿电交通产业创新中心, 将于3月3日(星期五)14:00-17:30在武汉组织召开“重卡换电技术与基础设施建设高端研讨会”,定向邀请产业链相关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层,围绕以下议题展开讨论:

  1、 换电重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2、 统一换电标准的必要性和相关工作遇到的瓶颈,以及标准落地推广的最优路径;

  3、 政府精准指引,政企合作推动建设换电全产业链,促进武汉市商用车换电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4、 进一步优化重卡换电的商业模式,提升换电基础设施和换电重卡的运营效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