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凭“芯”而论,谁是15万级智能天花板?

作者:大叶 2023-02-23 17:32: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期,“ChatGPT”频繁上热搜。资料显示,ChatGPT是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能像人类一样聊天交流。众多业内人士预测,ChatGPT或将催动汽车智能座舱的AI化,为用户带来更加人性的交互体验。事实上,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所推出的产品中,已经拥有了足够智能化的座舱和足够人性化的AI语音助手。被誉为“15万级智能天花板”的哪吒U-II,就是这样一款“善解人意”的车型。

  8155高能芯片造就“智能卷王”

  在高能芯片的加持下,哪吒U-II不但拥有了顺畅丝滑不卡顿的车机系统,还拥有了堪比真人的语音交互体验。许多行业媒体评价它为“智能卷王”,从配置和实际体验来看,这个称号也名副其实。

  哪吒U-II全程标配高通骁龙8155高性能车规级芯片,该芯片是高通第3代数字座舱平台的旗舰产品,也是目前车规级SoC芯片中的“顶流产品”。它拥有7nm制程工艺,8核高性能处理器,2.84G 赫兹主频,算力比上代足足提升了2倍;还加入了NPU神经网络处理器,AI 算力达 8TOPS,让座舱APP启动时间加速64%,系统启动时间加速47%,用户操作时显示帧率更为流畅。可以说在车规级别智能芯片领域,8155基本实现了降维打击。

  如今,智能化汽车在娱乐方面的配置都很丰富,APP都是几十个起步,更会包含高德地图、腾讯视频、QQ音乐等运行内存较大的主流APP,非常考验芯片的处理能力,一方面速度要快,一方面要足够稳定。而在8155的赋能下,哪吒U-II不但实现了多款定制化APP的应用,更实现了K歌达人(在座舱内实现KTV体验)、抖音红人(通过车外摄像头拍摄,一键生成抖音短视频)等个性化娱乐功能,让出行有更丰富的乐趣。

  与此同时,8155芯片的应用也让哪吒AI语音助手更有“人情味”。采用优化的声学前端唤醒模型,让唤醒响应速度不超过300ms;业内最新的流式语义理解系统,大大提升了语音指令的响应速度。还有新一代的语义识别技术,能准确识别发给语音助手的指令,不会出现错误插嘴的现象。不仅是“可见即可说”,更让语音交互变成一种乐趣,让用户有与朋友交谈的感觉。许多汽车垂直媒体发布的哪吒U-II语音交互体验视频,也足以展现哪吒AI语音助手的行业先进性和顺滑度。

  先进科技赋能下,哪吒U-II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样优秀

  先进技术的应用不只是为了娱乐和实用性,更是为了保障出行安全。除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哪吒U-II还全程可选地平线征程®3高效能车载智能芯片,来解决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合22个高精度传感器,让这款车拥有了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实现了22项安全辅助功能的应用。

  在许多用户的实际体验中,也能感受到在高能芯片加持下,一些传统功能的变化。例如哪吒U-II的车道保持功能,在用户无意识偏离车道时,会通过震动和音效来提醒,非常人性化,保持驾驶的安全;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帮助用户解放“黄金右脚”,跟随前车速度进行自我调整,让驾驶更轻松。

  秉持着“科技平权”的价值观,哪吒汽车持续为用户创造触手可得的智能出行生活。随着诸如ChatGPT等人工智能的出现与发展,相信哪吒汽车也将取其精华,以不断进化的高科技加持产品,与用户一起持续探索绿色智能的新生活。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