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飞凡R7自称智驾卷王,上市4个月,市场表现如何?

原创 作者:小奇 2023-02-03 23:25: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继飞凡旗下首款纯电家轿ER6之后,飞凡另一款车型R7也于2022年9月上市。飞凡R7上市之初,自称智舱屏霸智驾卷王,推出4款车型,价格预算在27.99-38.99万之间。目前上市已经4个月,近日新能源汽车网测评试驾了飞凡R7,那么飞凡R7的实际测评表现如何呢,是否能在竞争激烈的30万新能源SUV卷的起来?

  目前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智能化车型种类众多,可以说每个车型都会浓墨重彩的描绘自身如何智能化与科技化。似乎一款智能化水平较高,科技感更强的新能源车才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飞凡R7在智能科技、设计、操控等方面的表现,可以说都很都能打。

  外观设计上,飞凡R7打造非凡的高层级审美,摒弃繁琐装饰,选择回归本真。前脸省去了大幅的中网束缚,这种极为简洁的前脸风格设计,不仅能够提升整个车身的流畅性,更能够让设计感和科技范儿进一步得到彰显。

  前脸部分采用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两侧有一个飞翼式的造型显得很锐利。搭配上前机盖上的棱线设计,使得前脸更有视觉冲击力。

  飞凡R7定位中大型SUV,车身尺寸达到了4900*1925*1655mm,车身尺寸比Model Y大了整整一圈,2950mm的轴距尺寸,配合下压的C柱,让整个尾部更低,溜背式的设计更有运动气息。

  从车身侧面可以看到从日行灯到尾灯,采用一整根弧形的腰线,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隐藏式的门把手使整车侧面的整体感很强。整体的溜背造型搭配这套平整化的21寸五幅轮毂,把飞凡R7十足的运动的气质完美表现出来。

  车辆尾部同样采用贯穿式的LED尾灯设计,稍稍外凸的样式,立体感很强。配合发光的LOGO、微微上翘的鸭尾以及宽厚的下包围设计,使得尾部层次感更加丰富。

  进入车内空间,飞凡R7从进入车门的第一瞬间,你就会有强科技感。当靠近车的时候,车门就能自己弹开。当你上车以后踩住刹车,门可以自动关上。

  坐在车内,最夺人眼球的就是中控大屏的配置。如今大屏已经是智能座舱的“标配”,但飞凡R743英寸三联屏,再加上华为视觉增强AR-HUD,给驾驶者的感觉还是非常震撼的。屏幕的大幅尺寸与行云流水的造型,简直不要太爽。

  搭载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的飞凡R7拥有33个顶级高阶感知硬件,拥有首发量产的采埃孚Premium4D成像雷达,800万像素摄像头,及全球首发量产的LUMINAR 1550nm激光雷达,据悉飞凡R7是目前唯一集齐这三大领域最顶级硬件的车型。

  中控扶手箱区域的储物能力比较充裕,放置一些大件物品,丝毫不会有任何问题。打开扶手面板后,下方提供了Type-C充电接口、USB充电接口以及一个SD卡槽,后方为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能够满足日常出行过程中的常规用车需求。

  整个座椅还可以躺平,像座椅通风,座椅加热,按摩也全都有,这样的配置对一款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纯电动SUV车型而言,的确很罕见。

  空间表现上,第二排乘坐空间也让人满意,因为后排坐垫经过加长和抬高,有更好的腿部支撑,长途乘坐不觉得累。配合一体式全景天幕设计,不仅能够提升车辆内部的照明效果,也增加了视觉空间的开阔感。

  按照店里设计的试驾路线,实地试驾了飞凡R7,试驾车型为飞凡R7四驱旗舰版。动力性能表现上,飞凡R7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动力布局,前置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50N·m,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达到了450N·m,百公里加速最快达3.8s。对这样一台中大型SUV车型而言,飞凡R7的动力表现算是非常不错了。

  在试驾过程中,将油门踩到底,电车独有的推背感瞬间袭来,当然这种场景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并不常见,普通驾驶模式下,动力输出还是非常柔和的,油门很跟脚,踩多少响应多少,比较线性直接。

  自动驾驶模式下,车辆能够实现自动跟随,便于我们日常出行使用场景,尤其是在堵车情况下,这种驾驶模式可以说让驾驶更加轻松。

  飞凡R7全车配备了33个感知硬件,150纳米激光雷达,两颗4D成像雷达,四个增强版远距离点云角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2个摄像头,一个高精度定位系统和一个DMS,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给人不错的用车体验。试驾过程中, 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新车提供前方安全辅助、后方安全辅助、车道保持辅助、智能巡航辅助、高速领航辅助等多项功能,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发现,这些功能的反应非常迅速。

  在变道过程中,变道辅助会时刻提醒驾驶员的路线选择,但对于部分道路划线不明显的路况下,车辆的识别效果并不准确,这或许在后续的升级过程中会不断优化。

  综合来看,飞凡R7的主打的是科技智能配置,可以看得出来飞凡汽车在这辆车的科技智能配置上投入大量精力,不论是用户体验还是功能配置,均进行了人性化的细节设定,配合30万左右的价格,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据体验店销售顾问反馈,飞凡R7开启预售之后,咨询看车的用户很多,店内客流明显增多。目前飞凡R7是店内主销车型,每月成交量在十辆以上。

  综合飞凡R7在智能科技、设计、操控等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说智舱屏霸智驾卷王可能夸张了一些,但飞凡R7绝对是目前价格预算30万区间的新能源SUV中,非常值得进入消费者入手考虑的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