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单个8公斤氢容器车辆可行驶百公里 丰田换氢车辆亮相

作者:森林 2023-02-02 12:55: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ABILITY在展会“第15届汽车世界”上展出了一辆利用人手可装卸的“氢墨盒”的燃料电池车(FCV)普托展示。据说是基于FCV导入的门槛低的「Easy and Convenience Achieve Concept(ECOA)」的理念。基于ECOA的小型燃料电池车(FCM)的概念车辆本身是丰田汽车的车辆。

氢能

 

氢能

  氢盒是填充有氢的容器。外形尺寸长450mm,直径100mm。此次是模型,不过,“真的”的重量1个成为8kg。容器的内容没有透露。

  但是,由于“在常压下放入氢”(ABILITY),所以主要被认为是贮氢合金。

  氢墨盒尺寸为直径100mm、长度450mm,重量约为电池的1/7,很轻。展出的小型FCV的续航距离为“1个氢墨盒100公里”(ABILITY董事CTO宍戸智彦)。

  假设这是电池的话,即使假设电费高达9Wh/km,也要跑100km,需要约11.1kWh的电池。

氢能

  现在的车载用电池封装的重量能量密度不到200Wh/kg,所以11.1kWh的电池封装为55.6kg或更高。

  这是普通人一个人用人力进行装卸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是氢盒的话,其重量约为1/7以下,也可以用一只手拿。

  即使是电动汽车(EV),在中国等地也有着能够拆装电池模块,在1~几分钟内就能更换使用的服务。使用氢盒的情况下也是忙音模式。与电池更换式服务大致相同。只是,墨盒的轻成为大的优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