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会议|广州市氢燃料电池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暨签约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森林 2023-01-17 22:28: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由云韬氢能、广汽日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及氢燃料电池上下游相关企业联合发起的“凝心聚力,领航智造——广州市氢燃料电池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暨签约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氢能
氢能

  云韬氢能、广汽日野携手为创新联合体揭牌,并为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授牌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牟治平、能源处处长彭柳青、工业处曾立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处调研员陈思宁;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白云区长潘志军;副区长周军;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余林;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廖世军;同济大学教授马天才,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马仁洪及白云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创新联合体各成员单位、业内企业及机构出席本次活动。

  云韬氢能总经理杨强发表致辞:云韬氢能作为创新联合体发起单位,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以产业需求为导向、重大任务为牵引,通过承接市级科技和产业重大专项,支持针对燃料电池重点领域开展“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重大装备及关键零部件研制等项目措施,加快推动氢能技术创新升级,解决应用阻碍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形成产品核心竞争力。

氢能

  云韬氢能总经理杨强:“在培育广州本土零部件企业的同时,完全实现关键零部件广州本土化研发生产制造,实现降低燃料电池产品成本的目标,预期到2025年成本降低至1600元/kW(媲美丰田、现代),真正建立起广州氢能产业链的核心输出与竞争力,引领全国范围内的燃料电池汽车产品规模与技术创新。”

  广州市氢燃料电池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后将以做好产业的补链、稳链、强链工作为重点,推动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开展氢能技术研发,不断探索在氢能产业发展热潮背景下的技术升级迭代路径,推动广州市氢能产业良性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举行了白云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与会企业代表、高校院所等建言献策,共享产业发展机遇,共同推进广州市和白云区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