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保时捷研发出氢动力发动机 性能与4.4 v8汽油机相当

作者:森林 2023-01-07 14:16: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保时捷的氢发动机击败了 V8汽油发动机。据悉,保时捷六个月前开发了一种原型氢动力装置,能够安装在豪华跑车上,并与 4.4 升八缸汽油发动机的性能相匹配,同时实现更低的燃料能耗并将排放量保持在与环境空气相同的水平。

保时捷

  据悉,保时捷氢发动机的虚拟引擎模拟完全以数字方式完成。对于氢气的清洁燃烧,涡轮增压器必须提供大约两倍于同等汽油发动机的空气质量,但是,必须用特定燃料类型补偿的一个问题是较低的气体温度,导致排气侧缺乏推进能量。传统的涡轮增压器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因此保时捷工程集团研究了四种替代涡轮增压概念。

保时捷

  保时捷表示:

  这种设计的特点是两个压缩机级的同轴布置,由涡轮机或使用公共轴的支撑电动机驱动。

  最终结果是氢动力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40kW,最高时速为261km / h ,与汽油发动机相当。

保时捷

  保时捷工程集团发动机仿真专业工程师Matthias Böger表示:

  远低于目前正在讨论的欧 7 标准设定的限制,并且在整个发动机排放接近于零。

  与同等汽油发动机相比,氢发动机能耗优势高达5%,并且“在WLTP(行驶里程)测量周期以及与客户相关的循环中具有高效率”。保时捷表示,批量生产中氢动力总成的成本也可以与汽油发动机的成本相媲美。

保时捷

  为了测试其氢发动机性能,保时捷在一辆整备质量为 2650 公斤的豪华级汽车上对其进行了测试——尽管完全是虚拟的。

  “驾驶是使用所谓的数字真实车辆进行的,即基于计算机的真实车辆数据。该制造商说,单圈时间为 8 分 20 秒 ,在驾驶动态方面表现出很高的潜力。

  保时捷表示,虽然氢发动机“不太可能以目前的形式投入生产”,但它作为不断扩大的汽车推进方法选择的另一种选择,为这些技术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潜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