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续航2000km 特斯拉氢车曝光

作者:森林 2023-01-02 21:17: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特斯拉能否重新考虑其对氢的立场?外媒近日获得了一组特斯拉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图片。随着丰田处于燃料电池技术的前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否会重新考虑他对这一问题的悲观态度,并从特斯拉的纯电动汽车战略转向多元化?另据报道,一位荷兰特斯拉车主的氢电版车型续航2000公里。

特斯拉

  特斯拉传闻中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渲染图

  随着整个汽车行业转向电动汽车(除了一些例外),不同的燃料技术在这个过渡阶段正在发生冲突。随着特斯拉在电池电动汽车(BEV)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竞争对手正在寻找替代品,以在其他细分市场中领先。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丰田是混合动力汽车的先驱,其受欢迎的普锐斯(Prius)一直对BEV敬而远之,以至于其bZ4X跨界车姗姗来迟。虽然丰田知道如何制造一款好的电池电动汽车,但它也在押注其他一些技术:其中一种是氢燃料电池技术,因为氢是宇宙中最丰富的元素。

  丰田没有试图与特斯拉正面竞争,而是将氢燃料电池技术视为为其未来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并引领该细分市场的一种方式。事实上,它的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现在已经是第二代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与电池电动汽车的工作方式不同。它们在电动机驱动汽车的意义上是相同的,但在氢燃料电池的情况下,当需要充电或加氢的时间就不同了。

  埃隆·马斯克对氢燃料电池的立场直言不讳:他不喜欢。他在多条推文中提到了这一点。 在这一点上,你必须意识到特斯拉没有投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计划。这可能是丰田投资氢气并试图使其成为可行替代品的原因。因为这样丰田就可以成为这个市场的领导者,而不必与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这样的公司竞争。

  特斯拉的汽车销量一直表现良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但走电动汽车路线有一些限制,主要限制是行驶里程和充电时间。 尽管特斯拉在电池技术、创新的快速充电基础设施和即将推出的固态电池方面,情况也有了显著改善,但对于其他品牌和车型而言,这种体验远非理想。里程焦虑仍然是一个非常严峻的现实,阻碍了人们转向电动汽车。电池也是电动汽车中最重的部件之一,这反过来会进一步增加能源消耗。

  在理想的情况下,您需要在家中为电动汽车充电一夜。特斯拉认为这是最方便充电的地方。他们建议将壁式连接器作为最动态的充电解决方案。根据特斯拉的说法,Wall Connector每小时充电最多可提供44英里的续航里程。

  不过,荷兰的一位特斯拉车主的Model S(被称为HESLA)由氢气和电力驱动,续航里程达到了惊人的1242英里(2000公里)。

  在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之前,有了丰田这样一个强大的世界品牌来领导这一领域的技术发展,你可以肯定,成本和问题将得到解决,并符合他们需要的条件,使这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成为可行的替代方案。据Cleantrechica报道,更多的FCEV即将到来。从长远来看,如果丰田成功,氢燃料电池技术可能会与电动汽车共存,或者特斯拉甚至会重新考虑其纯电动汽车战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