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双碳先锋” 助建绿色唐山——福田雷萨再迎低碳发展“里程碑”

作者:Mr.EV 2022-12-26 17:56: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紧握绿色崛起脉搏,助建绿色唐山高质量发展——12月24日,福田雷萨(唐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投产仪式盛大举行。

  活动现场,唐山市零碳产业联盟正式成立、首台氢燃料改装产品下线、全新一代大电量(350度)换电重卡产品正式发布,携手河钢集团和唐山能源集团龙头企业战略签约……伴随着多条重磅消息纷纷“落地”,福田雷萨新能源发展迎来又一里程碑,吹响了绿色崛起的“冲锋号”。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河北省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河北省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唐山市副市长郝志军,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友东,曹妃甸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王庆河等领导莅临。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蒋自力,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陈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巩月琼,北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北汽福田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瑞,北汽福田副总经理、福田雷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国涛,北汽福田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崔士朋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北汽福田副总裁秦志东主持。

  唐山当地相关市直部门、河钢集团、唐山能源集团、曹妃甸区相关部门及装备制造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产业联盟的相关合作伙伴,核心经销商和客户代表及媒体代表现场同期亮相。

  立足绿色新时代

  助建唐山万亿发展新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作为京津冀的经济重镇——河北唐山,充分把握时代机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加快向产业结构绿色化、能源结构绿色化、运输结构绿色化发展转型。

  聚焦热点领域,唐山积极推动先进燃料及氢能产业发展,打造万亿经济增长的全新引擎,助力百年工业城市发展“蝶变”。秉承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双重使命,福田雷萨(唐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在唐山落地生根。

  2021年6月27日,唐山基地奠基落户,是集团重点打造的新能源专用汽车生产基地,奠基以来,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基地建设,于今天正式投产。

  据了解,基地采用柔性化、数字化方案设计,以环保节能、精益制造为生产标准,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运营示范基地,并将充分发挥曹妃甸区钢铁、新能源电池材料等产业资源和港口等便利交通资源优势,推动汽车零部件制造、新能源电池制造等项目向曹妃甸聚集,构建以新能源制造基地为核心的产业群,创建新的产业生态体系,实现新能源行业引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加速唐山市绿色转型及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

  零碳产业联盟成立

  携手共建唐山生态之城

  当前,在全球“碳中和”大背景下,能源结构调整势在必行,新能源商用车产业亟需“敢担当、勇创新、有作为”的先锋领航前行。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唐山基地为核心,集团从“补链、强链、延链”三方面协同唐山能源集团、河钢集团、亿华通、宁德时代、博世、国轩、康明斯、启源芯动力、天海工业、辉程动力、理工华创、东方电气、宁普时代等新能源及氢能产业链上下游头部企业,共同成立唐山市零碳产业联盟。

  未来,唐山市零碳产业联盟将立足于唐山“港口、区位、资源、产业”四大优势,旨在打造唐山市零碳产业生态,共同为城市万亿经济增长注入全新动力,推动唐山市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共建生态之城。

  此外,通过与河钢集团和唐山能源集团两大当地龙头企业战略签约,更唐山绿色发展带来了十足支撑。

  携手河钢集团,双方将围绕氢气产销、新能源综合驿站建设布局、新能源车辆运营、智慧管控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同时,作为唐山市新组建的9大重点企业集团之一,唐山能源集团承担着唐山能源开发利用重任,未来双方将一道围绕氢能商用车场景推广开发、智慧氢能平台的开发完善、加氢站、制氢工厂建设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氢电双驱领航

  助力新能源多元化集群共赢

  当前,电动化、氢能源成为产业未来发展的焦点所在。氢电双驱领航,已然成为福田雷萨谋局未来发展的重头戏。

  放眼我国商用车领域,在“政策呼吁、企业创新、示范运营”等多重因素带动下,我国氢燃料产业核心技术创新成果丰硕,国产化进度超预期,氢燃料汽车迈入稳定发展的全新增长期。活动当天,首台氢燃料改装产品下线,打响谋局氢能时代发展的“第一枪”。

  与此同时,面对制约场景化发展的续航里程焦虑,经过市场调研和技术优化迭代,兼容换电模式的全新一代大电量(350度)换电重卡产品也于当天正式发布。旨在为用户带来TCO最佳、省钱多赚,高质量、低能耗、定制化等价值和解决方案。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随着唐山基地正式投产并进入量产阶段,福田雷萨也迎来绿色发展的新篇章。“氢+电”双驱化布局,势必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唐山运输车辆升级与迭代,有效助于绿色唐山生态之城建设加速。

  未来,进一步发挥产业价值链优势,深挖市场客户价值,提升业务核心竞争力,福田雷萨将继续以建设专用车领域标杆为目标,全力以赴抓生产,坚定信心促发展,稳步推动新能源专用车高质量发展,打造京津冀绿色崛起新篇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