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采埃孚为上汽R系列电动车提供最新一代成像雷达

作者:森林 2022-12-23 22:33: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采埃孚目前已针对中国上汽集团R系列电动车首次推出其研发的成像雷达技术。该雷达之前被称为“全范围雷达”,能够对车辆周边的环境进行四维感知(其中包括物体具体高度信息)。结合运用此类技术后,采埃孚高分辨率成像雷达可为半自动甚至高级自动驾驶和自主驾驶相关应用 (L4) 提供必要的安全及可靠性。

采埃孚

  从2022年开始

  采埃孚为上汽集团R系列车型提供全范围雷达

  成像雷达技术提供的高分辨率影像涵盖距离、速度、方位角(水平)以及高度(垂直)四个维度。额外的倾斜角信息有助于生成更详尽的交通状况3D影像,在速度信息的补充下,最终带来超级详尽的数字化环境模型。即便在桥下或刚驶入隧道,此类信息也能够帮助行驶中的汽车侦测前方的拥堵状况,而系统则会根据道路情况提供刹车警示,或在驾驶员未对刹车警示做出响应时触发自动紧急制动功能。采埃孚成像雷达提供的信息同样能侦测出道路边缘、道路前方或侧方是否有自由通行区域,从而帮助启动自动应急转向等系统。

  目前,市场上可用的雷达解决方案一般拥有12个通道(3传送器、4接收器),而成像雷达则拥有非常高的分辨率。采埃孚成像雷达的通道数更是传统雷达的16倍,最终可用通道多达192个。

采埃孚

  采埃孚集团电子系统与高级驾驶辅助事业部总监加纳·鲁斯曼(Jana Rosenmann)表示:

  “采埃孚成像雷达技术能够增强上汽集团R系列产品在高级驾驶辅助和半自主驾驶方面的功能,我们为此感到非常开心。这意味着我们在遥感技术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凭借高水准的物体、场景识别能力和远距离侦测能力,该成像雷达不仅能以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满足L3、L4级别高度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日益严苛的感知要求,也能大幅提升高级别安全及L2+级高级驾驶辅助相关应用的性能。”

  凭借非常高的信息密度,采埃孚成像雷达可以非常详细地识别物体。比如,其可以检测路上的儿童等有相当识别难度的物体,准确度为一般雷达的五倍,从而以更精确的信息感知被测物体在每个测量点上的速度。采埃孚成像雷达甚至能侦测出行人手和腿的运动轨迹,从而让传感器识别行人行走的方向。

采埃孚

  采埃孚成像雷达可与采埃孚的全套传感器技术相结合,实现对环境的高精度感知

  对自动驾驶功能而言,成像雷达是对采埃孚综合传感器模组的重要补充。该雷达拥有120度孔径角,从市区低速驾驶到乡村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的高速行驶,都能应对各种不同情况。350米的感知距离远超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成像雷达,可以非常灵活地安装在车身的多个位置并实现360度全方位覆盖。此外,无论是针对跑车的低位安装,还是针对卡车的高位安装,采埃孚成像雷达都能根据具体车辆的行驶动力学特性进行调校并高效地工作。该雷达使用77千兆赫频带,并且和采埃孚其他雷达传感器一样,采用相同的调频连续波(FMCW)调制方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