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不怕冷,续航真,百万碰撞0自燃! 五菱树立新能源代步车抗寒新标准

作者:大叶 2022-12-19 13:33: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2月18日下午,「五菱新能源不惧寒冬」新能源代步车首次48小时低温公测首战圆满收官,在经过哈尔滨&郑州现场48小时Air ev整车冰封及24小时标准化电池包水中全浸泡后,五菱新能源以整车性能0异常、电池电量保持100%、冰封后正常充电、电池包0进水0漏液,充分展示了五菱新能源低温性能的硬核实力,树立「不怕冷」、「续航真」、「百万碰撞0自燃」的新能源代步车抗寒新标准!


  「不怕冷」,品质冻不坏!

  • 冰封48小时,整车性能0异常

  经过48小时现场冰封后,用户代表通过LING CLUB APP远程遥控车辆唤醒,Air ev双闪灯即刻响应,车辆门锁结构正常解锁。接着,用户打开寻车功能,车辆开始鸣笛,双闪亮起。最后,用户远程遥控车窗升降,点亮Air ev大灯,整车性能显示一切正常。

  这一优异的表现源自于五菱新能源拥有丰富的冬季用车标定数据库,并通过对三电性能、电池热管理系统、整车环境适应性及整车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项目进行重点测试,保障用户在冬季寒冷环境的用车体验,空调、大灯、车窗等电子系统可以正常启用。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民数据发布的《2022新能源代步车安全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也特别提到“五菱新能源能够在-25℃环境下中,整车正常冷启动”。

  • 冰封48小时,充电功能一切正常

  经过48小时冰封后,用户代表对Air ev进行充电尝试,仪表盘显示充电功能正常运转,并跳转智能保温模式。

  用户生活场景中,在低温环境下新能源车经常会遇到充不进电的情况,而五菱电池包拥有自动加热功能,用户在低温环境充电时,车辆将会自动对动力电池包进行加热,让电池包温度升至适宜的工作温度区间,确保在低温环境中,也能充得进电。

  不仅如此,如“报告”中也特别提到,五菱推出了GSEV全系车型“轻松充”补能服务,全系自研。五菱新能源部署了全场景智能安全充电生态(2.2kW安全插座、3.5kW/7kW小型充电桩), 不仅支持家用220V充电,也提供交直流快速充电产品、安装服务和充电运营平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让用户享受省力、省心、省钱的全场景充电服务体验。

  「续航真」,出行靠得住!

  • 冰封48小时,电池电量保持100%

  在续航表现上,活动期间现场大屏幕实时显示Air ev整车状态,在经过48小时冰封后,Air ev电池剩余电量仍然是100%,真正做到低温电池不掉电。


  这背后离不开五菱新能源的智能保温技术,通过自研算法及监控装置,从电芯、电池包系统、整车、远程后台算法监控等多级别监控,在所有路径上的关键结合点进行热量阻隔设计,有效监测驻车时电池的温度,降低电池温度低带来的能量损失。“报告”中也指出,“在寒冷环境下,五菱新能源采用智能保温技术,优化续航保真率”,有效解决新能源车续航严重虚标的行业痛点。

  五菱新能源的低温续航实力远不止电池保温,在整车综合续航排名上,五菱新能源同样做到行业领先——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小型新能源汽车低温续航白皮书》(-7°C低温续航里程保持率测试)中显示,五菱宏光MINIEV续航保持率达67.5%,远高于行业59.95%平均值,获得第三方权威认证。

  「百万碰撞0自燃」,安全信得过!

  • 1米水深连续24小时浸泡,电池包0进水、0漏液

  在电池包水中全浸泡挑战中,五菱GSEV标准化电池包全程无进水、无漏液,并成功点亮圣诞树上灯带,正常对外放电。

  对比国标要求的1米水深浸泡30分钟,五菱新能源电池防护做到了远超国标的动力蓄电池安全标准,堪称电池中的“潜航员”。实力背后,是五菱新能源电池包具备行业领先的IP68等级防护,让车辆可以轻松应对超级大暴雨天气等极端天气,还可防止外物和灰尘侵入;特别是行驶在尘土飞扬的非铺装路面上,也能有效提升电池提高耐用度。

  对于五菱来说,安全就是新能源代步车最大的豪华。五菱除了在电池安全,在整车、充电、端云到全生命周期上,都为每一台新能源提供“五重芯电守护圈”。其中,在端云守护上,五菱通过24h全时热失控监控,对从电芯、电池包系统、整车、充电桩、远程后台算法监控等多级别监控,可做到主动断电处理。这对于用户遇到雨雪天等极端情况,可及时预判风险。如报告中特别提到,“截至2022年11月,五菱新能源车辆未出现因碰撞发生自燃事故的现象”;五菱新能源凭借百万碰撞0自燃硬实力,充分保障用户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五菱新能源走向世界,开启全球化新篇章

  五菱新能源不仅在产品技术支撑上具备强大实力和权威认证,更是在市场上斩获了良好的口碑和销量成绩。2022年8月,五菱新能源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全球最快达成新能源百万销量的车企;截至11月五菱宏光MINIEV更是蝉联27个月中国品牌纯电汽车销量冠军。不仅如此,五菱新能源首款全球车Air ev也在全球G20峰会上大放异彩,携全球口碑引领质感轻出行新潮流。

  这次挑战,五菱新能源用一场技术实测,以结果验证「不怕冷」、「续航真」、「百万碰撞0自燃」的高品质产品力,树立新能源代步车抗寒新标准。未来,五菱将继续从人民需求和实际场景出发,坚持为用户创造“极致方便”,兼顾好开、好停、好省、好用的代步体验,让人民代步真正成为代表时代进步的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