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联矿机发布国内首创大吨位氢能源矿卡 载重达到80吨

作者:森林 2022-12-17 13:43: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2月15日,以“绿色智造 引领双碳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联重科新能源产品及智慧工地发布会在长沙隆重举行,中联矿机此次发布了两款最新的新能源矿卡——ZT105EV纯电动矿卡和ZT125FCEV氢能源矿卡。

氢能

  中联重科新能源产品及智慧工地发布会现场

  其中ZT125FCEV氢能源矿卡则是中联重科独立研发的国内首创大吨位氢能源宽体矿用自卸车,载重达到80吨,为全球最大。该车搭载两台120KW高性能氢燃料电池,工程化和成熟度高,最高效率达到65%,氢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可显著降低车辆的运营成本。

氢能

  中联重科ZT125FCEV氢能源矿卡

  氢燃料电池通过电化学反应,将氢气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清洁无污染,能量转化效率高,是氢能的最佳利用方式。为实现能量回收,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该车还搭载了一套120KWh的电池组,可实现高倍率充放电。重载下坡工况下比燃油车节能80%,综合工况比传统燃油车节能20%-30%以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