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加氢15分钟可续航约500公里 金龙氢重卡“氢”装上路

作者:森林 2022-12-17 13:24: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的关键五年,也是把碳中和愿景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第一个五年。统筹谋划、整体布局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既是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也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金龙客车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强自身,洞察国家发展需求,加大科研创新投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构建更广泛的生态圈,在促进国家达成环保目标以及经济发展中占据主动位置。

氢能

  11月22日由金龙客车制造的两辆氢能源重卡车,从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加氢示范站驶出,氢能源重卡车首次在宁波投入工业使用。金龙氢能源重卡车充装的氢气纯度超过99.99%,加氢15分钟可续航约500公里。

氢能

  当前,镇海炼化锚定中国石化建设“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目标,积极推动氢能产业在宁波率先发展,正推进加氢示范站二期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成为浙江最大的加氢母站,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镇海炼化将围绕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进一步丰富氢能源应用场景,推动宁波乃至更大区域的氢能源产业链持续完善,并推进氢能源体系示范建设,不断促进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着力打造“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

  此次投入使用的车辆为金龙精心设计研发的 6X4氢燃料电池牵引车,具有低噪音、零排放、耐低温等特点,使其在更多场景都能够广泛运用。车辆采用大功率、高性能的氢燃料电池,续航满载超300KM。底盘经过优化设计,采用高强钢、强化主减齿轮等使其整车耐用性显著提高。

氢能

  “氢能源”最大的特点就是清洁、绿色、零排放!自2010年起金龙客车启动对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究,至今已有十余年积淀,近年来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领域不断取得突破。金龙客车作为节能与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倡导者与推动者,将继续积极发展氢能产业,完善新能源产业链,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为实现 “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