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美广州,魅力羊城! 中车电动打造广州靓丽风景线

作者:森林 2022-12-16 18:58: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大美广州,魅力羊城!作为全国一线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州因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繁花似锦,四季如春又被称为“花城”。在这座美丽而又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里,奔跑着大量“绿色”环保的新能源客车,它们绘就了广州城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公交线网,为其蓬勃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中车电动作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客车制造企业,也担纲着广州绿色出行的重任。自2007年与广州结缘以来,中车电动在广州市场保有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辆中车纯电动客车投放广州公共交通系统,成为了广州市民最为熟悉的绿色交通工具之一。

  01、中车记忆,绿动广州

  在新能源汽车大力推广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广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引入大品牌、高品质新能源客车,中车电动则为广州的绿色发展留下了特别的记忆。

  2007年,300余套来自中车电动的无轨电车系统入驻广州,解决了广州市传统直流无轨电车急需更新的“燃眉之急”。

  2010年,中车电动“携手”第16届亚洲运动会再入广州,为广州打造“绿色”亚运会贡献了“中车力量”。

中车电动

  2015年起,中车电动以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获得广州市场高度认可。

  2016年,300辆“全国首款搭载机器人的纯电动客车”交付广州,以“車”字队列,开启广州公交出行新纪元!

中车电动

  2017年,超200辆中车纯电动客车交付广州;2018年,又有超600辆交付……中车电动在广州的市场保有量持续攀升,中车成为了广州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绿色出行品牌。

中车电动

  而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上,广州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至2020年,广州新能源公交车占公交车辆总量的93.4%,碳排放强度下降超80%。

  02、魅力公交,中车“抢眼”

  数以千计的中车纯电动客车穿行于广州,成为了当地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中车也成为了广州城最“抢眼”的印记之一。

中车电动

  1、运营车型“抢眼”

  作为广州公交主力运营品牌,中车纯电动客车从5米到18米,均有不同长度车型运营。从打通城市“最后一公里”的5米微循环小巴,到中车8米、10米旗舰车型C8、C10,再到C12米、堪称“巨无霸”的18米BRT,中车“明星车型”集合,成为了广州街头最靓的“仔”。

中车电动

  2、覆盖范围“抢眼”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广东省会城市,广州公交线网十分发达,中车纯电动客车则分布在广州各大主、支干线上。其中,在广州BRT中心线路上,18米BRT担纲运营主力;在新穗207路、776路,中车C10为市民带来绿色出行;在经过白云机场的708路上,中车新能源客车成为了靓丽的风景线……

  从城区各大商圈到白云山、陈家祠、广州塔等秀丽景区,中车电动的身影随处可见。

中车电动

  3、硬核实力“抢眼”

  超全的明星车型,更广的运营范围都是中车实力的体现。以18米BRT为例,该车为广州“量身定制”,在空间、动力、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车辆搭载云智通智能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控车辆和驾驶员状态,实现安全高效运营,是一款名副其实的5G时代“智慧公交”。

中车电动

  而C10作为装备国内首款车载智能出行机器人的车型,则用科技创新的力量颠覆传统,成为了会“思考”能“交流”的智能巴士代表;C08、C12等车型也均以卓越品质赢得广州市民和用户一致好评。

中车电动

  不仅助力广州“公交都市”体系建设,中车纯电动客车还遍布在佛山、惠州、茂名、深圳、东莞等广东省近20座城市。目前,广东省中车纯电动客车保有量达4000余辆,中车电动为广东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中车电动

  绿色出行,畅通城市脉动。中车电动以“绿色”产品守护蔚蓝天空,以领先科技不断为国家低碳出行、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