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格力钛携手翅冀钢铁打造低碳工业区 绿色智慧摆渡

作者:森林 2022-12-08 15:55: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双碳”目标的提出,为钢铁等多行业重新定义了绿色低碳转型的路径与可持续发展的愿景。日前,“广西翅冀钢铁&格力钛新能源摆渡车交付仪式”在广西翅冀钢铁园区举办。

  随着象征车辆的钥匙移交,一身绿白交印的格力钛新能源工业园区摆渡车和对比鲜明的繁复机械设备,仿佛在不同的维度上,合奏着钢铁产业绿色减排的又一奋进曲。

格力钛

  作为节能减碳的重点行业,翅冀钢铁在进行绿色新技术改进与研发的同时,引进格力钛新能源工业园区摆渡车,作为职工专线通勤班车,是从企业方方面面落实绿色发展的新举措,也是钢铁行业“减碳”的一种新探索。

格力钛

  探索低碳钢铁之路

  作为中国支柱型行业,钢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2022年,工信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能耗降低,确保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钢铁业是能源消耗大户,也是二氧化碳排放大户,“十四五”时期是钢铁行业实现低碳发展的重要窗口期。

格力钛

  广西翅冀钢铁是第一家进驻梧州千万吨冶金新材料(钢铁)基地项目的钢铁企业,项目占地5200亩,年产1000万吨钢,解决就业10000多人次,将成为产业链条完备、配套设施齐全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格力钛

  格力钛新能源工业园区摆渡车空间布局科学,额定乘员数高达140人,充分满足园区大容量摆渡和运转需求,有效缩短员工工作出行时间,切实保证职工通勤便利。尤其在面积达5200亩的钢铁园区内,不仅是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更是在摆渡出行运输端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迈出绿色实质步伐

  每代人有着不同的使命,每代人有着不同的担当。从钢产量不足“每人打一把菜刀”到连续26年世界第一,钢铁工业发展史凝聚着中国力量。作为典型的“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从工艺改造到低碳冶金,钢铁行业正迈出降碳减排实质性步伐。

  聚焦行业供给侧改革,产能产量双控、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等多措并举成为当务之急,减少园区能耗也被纳入布局规划之中。

格力钛

  搭载优质格力钛动力电池,以高安全、高效率的运营优势,格力钛新能源工业园区摆渡车将为钢铁等行业的节能减排,踏出坚实一步。

  此外,车辆全景式大面积后挡风玻璃、无障碍踏步翻转导板,为乘客提供视野宽阔、舒适转乘的体验;搭载中单目/双目视觉侦测系统、雷达测距系统、电子后视镜观测系统,实时感知车辆外部行驶状态,提供安全保障,可应用在工业园区、港口等多个领域与场景中。

格力钛

  翅冀钢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格力钛新能源工业园区摆渡车,将大大满足我们员工厂区内的出行需求,极大缓解厂内通勤压力,其纯电动力驱动,也让我们钢铁企业从更多方面挖掘绿色节能的可能性。”

  绿色发展是钢铁行业现在和未来的推进重点,格力钛将以更高品质的新能源产品与化工、冶金等领域持续深度融合,助推“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转型升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