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本田将于2024年推出氢电版CR-V

作者:森林 2022-12-02 13:28: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本田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本田宣布将在最近推出的全新本田CR-V的基础上生产一款全新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该车将于2024年在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的性能制造中心(PMC)开始生产。这款新型零排放汽车将有助于本田此前宣布的目标,即到2040年,使电池电动汽车(BEV)和FCEV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100%。

氢能

  据悉,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是基于CR-V的FCEV,它标志着本田北美第一款将插电式功能与FCEV技术结合在一款车型中的生产车辆,这使驾驶员能够为车载电池充电,从而为城市周围的电动汽车行驶提供快速加氢的灵活性,以适应更长的行程。

  美国本田汽车公司(AmericanHondaMotorCo.)汽车规划与战略副总裁加里·罗宾逊(GaryRobinson)表示:“本田确立了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到2040年我们的汽车系列完全电气化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随着我们加快在美国生产本田电池电动汽车的计划,我们也将在那里开始小批量生产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以进一步挖掘其作为可持续交通未来一部分的巨大潜力。”

氢能

  PMC工厂负责人Gail May表示:“我们在性能制造中心的工厂非常适合生产新型本田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因为我们的小批量能力使我们能够真正利用我们团队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在北美生产高质量的零排放汽车。”

  作为过去25年来美国最畅销的CUV,本田CR-V将为FCEV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其驾驶乐趣、运动风格和卓越实用性增添零排放和EV性能特征,同时保留宽敞的乘客和货物空间。

氢能

  全新的2023款CR-V凭借坚固而精致的外观设计、运动而现代的内饰、增加的空间、舒适性和性能,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这款第6代CR-V已经在本田电气化战略中发挥了关键作用,CR-V混合动力电动车型位于该系列的前列,预计将占CR-V年度销量的50%左右。

  本田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氢气驱动的FCEV将是可持续交通未来的关键组成部分,因为它们不会排放二氧化碳,水和热量是汽车发电的唯一副产品。此外,在氢燃料基础设施可用的地方,FCEV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燃料补给,为习惯于传统汽车的驾驶员提供了熟悉的出行便利。

  FCEV携带一个高压氢罐,而不是传统车辆上的汽油罐,并在燃料电池内发电驱动电机,在不释放二氧化碳或任何其他有害排放物的情况下移动车辆。

  20多年来,本田通过广泛的实际测试和客户部署,在燃料电池技术的开发和部署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包括第一批政府车队客户和第一批零售客户租赁计划。

  自2002年推出首款商用燃料电池汽车FCX以来,本田在满足客户期望和安全法规的同时,在高温和严寒天气下的燃料电池汽车操作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进步。

  关于CRV版本全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更多细节,本田表示将在2024年推出时公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