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探店|35.98-39.98万,理想L8低调入市,是L9的减配版?

原创 作者:小奇 2022-12-02 00:45: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继理想L9推出之后,理想汽车旗下第三款车型理想L8在22年9月30日上市。距离理想L9的6月份发布,时间间隔只有3个月时间。不同于理想L9的高光上市,理想L8的上市声量要小很多,也低调很多。

  对于理想L8的评价,也有多种说法,但有一种说法比较普遍,就是理想L8是理想L9的减配版。那么理想L8到底怎么样,与理想L9又有哪些不同,真是理想L9的减配版么?这是车友们都很关心的话题。带着这样的疑问,新能源汽车网到理想体验店实测体验一下。正好也与车友们,一起分享下对这款新车的感受。

  外观相近

  从外形来看,理想L8几乎是与L9如出一辙,绝大多数人无法马上分辨出来。这样做的优势在于,可以节省车辆研发成本。不过也有明显的劣势,就是外观缺少辨识度,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旗舰车型理想L9的市场接受度。当然星环式的日行灯也将是理想车型显著的外观特征,这套外观也将是理想L系列家族化的标识外观。

  先来看下理想L8的外观,理想L8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mm,轴距3005mm。无论从哪个数据看,都属于SUV里面尺寸比较大的那类车型。理想L8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有仪式感、尊贵感的一款SUV。理想L8车头整体比较前卫个性,看上去棱角分明。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调节,自动开闭,自适应远近光,延时关闭等。

  来到理想L8车身侧面,该车采用了沉稳的线条,侧围给人一种十分深沉雅致的感觉,搭配大尺寸厚壁的轮胎,造型宽厚沉稳。车尾设计上,尾灯造型凌厉,车身尾部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犀利。

  如果说车头区别不明显,那么车身侧面已经可以区分两款车,理想L8的车身长度要比理想L9短,这项不同从车辆的后门已经有了明显的体现,理想L8的后门要更短。

  配置减少

  内饰方面,理想L8依旧延续了理想L9的布局,两款大尺寸中控屏,和HUD的虚拟驾驶舱。理想L8尽管是一台三排座椅的6座车型,得益于车身尺寸优势,第二排座椅的空间是非常宽敞的。最值得称道的是,在6座的布局下,理想L8其车内空间却要比大部分三排座椅车型都要宽敞。

  此外在舒适配置上,理想L8做的很全面,它的三排座椅全部为电动调节并带加热功能,第一排、第二排座椅标配通风和腰部按摩功能,而且每个座椅都配备豪华舒适软枕,并且理想L8采用了3D舒适海绵和Nappa真皮材质,乘坐的舒适感体验是很不错的。而像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幕、256色氛围灯、三区新风空调、静音电吸门、车窗和天窗双层隔热玻璃等都是标配,这一点还是相当大方的。

  后排空调的调节部分和充电接口部分也是和理想L9保持一致,只是车载冰箱换成了储物格。相比理想L9,理想L8车辆后排右侧也取消了后排小桌板,而且右侧座椅的电动腿托也取消了。

  其他人机交互细节,理想L8两个版本都支持六音区语音系统,另外新车标配了手势融合交互功能,“打开这个”指令依然可以控制诸如车窗、天窗遮阳帘等等。后排娱乐屏,还支持TOF手势识别,二排、三排乘客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屏幕内容,但是实际操控时,感觉用手势识别控制真的有点难,我更想有个鼠标或者遥控器来操控。

  动力相差无几

  理想L8使用的增程器和理想L9一样,都是全新的4缸1.5T的,电池容量为42.5千瓦时, C纯电续航为210公里,CLTC综合续航为1315公里,零百加速为5.5秒,在动力方面,可以说与理想L9相差无几。动力也和L9一样,双电机四驱,330kW/620Nm的输出,比理想ONE的245kW/455Nm强不少。这么大的一台车(整备质量超过3吨)百公里加速也只要5.5s。

  车辆全系标配魔毯空气悬架,车辆的CDC连续可变减震器可以有效控制车身的起伏,从而使车身更加平稳车内乘坐更加舒适。

  驾驶模式同样分为舒适、标准、运动3种模式。个人认为运动模式感觉更好,和L8的体量感更匹配。深踩油门,有强烈的推背感。

  总结

  综合来看,理想L8与理想L9各方面相比较,外观相近,动力也所差无几,最大的差别就是配置方面,减少了一些舒适性配置。所以如果说它是理想L9的减配版,也不无几分道理。据店里销售经理介绍,目前来店看车的用户,还是大部分奔着理想L9来的。目前三款车型的订单,理想L9占到一半,剩余订单理想L8和理想ONE各占一部分。

  理想L8推出2个配置车型,价格分别是35.98万和39.98万,相比理想L9的45.98万价格,价格也少了5-10万。如果喜欢理想L9的外观与动力,可以舍弃一些车辆舒适性配置,那么选择理想L8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价价格还是优惠了很多,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