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蔚来李斌:纯电动新能源车45w公里可以省出了一辆BBA

作者:森林 2022-11-30 21:27: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在蔚来举办的李斌面对面活动上,李斌回答了关于用户提出的能不能给我一个理由在未来成为一个蔚来车主的问题,李斌表示,如果你的理想车型是BBA的产品,那从产品、服务、体验上来说,BBA跟蔚来在这三个纬度差的还是蛮远的,在40万以上的纯电车型,中国100个用户里面有73个用户选择了蔚来。与此同时,李斌还透露:“之前有一位用户三年开了45w公里,我们收购回来做了质量测试,发现三年时间给用户省出了一辆BBA。所以如果你意向是购买BBA的话,那建议选择蔚来。

蔚来

  为什么会与BBA做对比?这或许与蔚来汽车的定位有关。李斌曾表示,蔚来做高端市场比中低端成功概率大,做高端市场的成功率比做中低端市场反而更有竞争力,这里面存在很多原因,包括税收方面、电池成本方面等,还有两个主要的原因,一个是卖得便宜的车型用不起很多新技术,而卖得贵的车型可以;另外一个原因是关于传统的豪华品牌,这些豪华品牌针对中国市场去做的创新还是比较少的,总体来说它们的速度肯定是更慢一些。

  因此,李斌认为,蔚来一开始就决定做高端,虽然会困难一些,或者说会觉得狂妄一些,但是从今天来看蔚来是受益于这个定位的。其旗下的产品也分别对标bba车型,例如蔚来ET7对标宝马5系、蔚来ET5对标宝马3系。

  在对标竞品方面,蔚来CEO李斌曾公开表示,蔚来会坚守自己的定位,就是BBA燃油车卖多少钱,蔚来电动车卖同样的价格,比他们的服务、性能更好,智能化程度高,产品更有竞争力,服务有竞争力,这是蔚来的总体的策略。

  此外,在2021年1月成都举办的NIO Day2020上,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为蔚来ET5造势表示:“ET5超过100项的高性能、高智能人文化和充满美感和动感的装备和性能。奉劝正在考虑高端燃油中型轿车的朋友们,一定要来好好看一看ET5,它可能会刷新你对这个价位的中型燃油轿车能够搭载到什么程度的装备的认知”。更是对其销量充满信心,表示:“近一年,宝马3系的月均销量在12000多辆,随着ET5的交付,ET5在一年内销量将超过3系。”

  早前,李斌还在央视的一档节目中明确表达蔚来的目标,希望蔚来在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的市场,五年时间里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但大部分的消费者认为,蔚来汽车与BBA还是存在很大的差距。相关数据显示,一线豪华品牌BBA在2021年全年在华销量,分别为宝马84.62万辆、 奔驰75.89万辆、奥迪70.13万辆,三家车企2021年在华销量均超过70万辆,蔚来汽车2021年销量为91429辆,与奥迪销量相比差了近8倍。

  目前来看,蔚来销量所处的表现仅在二线豪华品牌的中下水平,2021年最高销量的是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为233,117辆,最接近蔚来的是林肯品牌,全年销量91621辆,排名第五位,仅次于雷克萨斯、红旗与沃尔沃。

  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国内存量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在向高端化转型。日后,蔚来汽车有没有“魔力”让这部分用户选择蔚来品牌,而非选择bba豪华品牌这个还有待时间的验证,毕竟豪华品牌在国内市场有着一定品牌效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