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引领精品微型车潮流,奇瑞无界Pro够硬核吗?

原创 作者:小南 2022-11-24 12:28: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众多玩家加速拥入新能源汽车赛道,这个前景无限的行业正在逐步变得越发“拥挤”,车企纷纷通过差异化来俘获更多年轻用户青睐。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日常依旧呈现出两级分化属性,高端市场利润虽高但强手如云,入门级市场虽然需求巨大但是内卷严重,今天我们来分析下昔日的国产品牌老大哥,奇瑞汽车在新能源时代如何通过微型车以小博大。

  11月23日,奇瑞上市了基于iCar生态打造的第二款A00级精品四座小车——奇瑞无界Pro。本次新车推出301km和408km两个续航版本,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了五款车型,售价区间8.99万至11.29万元。同时厂商也给到了包括4千元置换补贴,2年免息、首任个人车主整车及三电终身质保、首年免费6G/月娱乐流量等在内的诸多新车权益。

  新能源微型车领域“用力过猛”的奇瑞

  聊到微型车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五菱宏光MINI EV,毕竟国内A00级电动车的风潮就是由它引领。但其实该领域真正的前辈当属奇瑞,早在2014年11月奇瑞就正式上市了基于QQ平台打造的奇瑞eQ,这台车型满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这台车的市场表现也极为不错。

  初次尝到了甜头的奇瑞随后发力微型电动汽车,并于三年后,2017年3月份上市基于@LIFE平台研发的纯电车型奇瑞小蚂蚁。从这台车型开始,奇瑞充分发挥自己“理工男”的属性,无论是航空级全铝车身还是骨架+高分子复合材料外覆盖件都让这台小车即使放在5年后的今天依旧能打。

  当然这种一厢情愿式的技术创新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接受,7万多的起售价在新能源接受度并不高的2017年,注定这台车型只能被部分家境殷实的消费者所接受,虽然销量尚可但是很难成为国民车型。直到2020年7月份宏光MINI EV的上市曝火,才让奇瑞新能源察觉低价才是微型车国民化的基础。于是在2021年12月QQ冰淇淋上市,凭借iCar生态的加持,这台小车上市后迅速走后,颇有与宏光MINIEV分庭抗礼之势。

  但是对于市场而言,老大只有一个,宏光MINIEV的领先优势已经形成,QQ冰淇淋想要颠覆其地位难度不言而喻。如何通过错位竞争,充分发挥奇瑞在技术领域的优势,才是奇瑞在微型车领域形成优势的正确道路。本次无界Pro的上市正是奇瑞向着竞品微型车领域的向上突破尝试。

  精品微型车突围,技术和智能化是无界Pro的王牌

  与奇瑞小蚂蚁所处的时代并不相同,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超30%,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接受度非常高,且用户对于新能源汽车价格的敏感度也在逐步变低。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女性用户群体的消费力逐步显现,让精品微型车有了更多的市场土壤。环境虽然变好但是挑战依旧不小,毕竟嗅到机会的不止奇瑞,零跑T03不断升级、长安Lumin和宝骏KiWi EV不容小觑,五菱晴空也是上市在即。

  竞品虽然不容小觑,但是本次上市的奇瑞无界Pro依旧具备出众的产品实力。首先,当下的微型车对于诸多年轻用户来说。除了出行工具以外还更像是潮流单品,因此外观设计以及品质感方面必须全能在线。近两年奇瑞在外观设计方面有了明显突破,本次在无界Pro车型采用了雷霆机甲造型,整体车身极为协调硬派,掣电波纹前格栅配合雷霆大灯细节方面处理的非常细致。内饰方面极简未来科技座舱采用全蒙皮质感内饰,整体质感不错,但是在细节处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与外观内饰设计相比,技术依旧是奇瑞的王牌。基于国内第一款全铝车身量产平台@LIFE平台打造的奇瑞无界Pro,完美继承了前辈小蚂蚁车型的全铝车身还是骨架+高分子复合材料外覆盖件,保证车身强度的前提下大幅降低车身重量,让安全和续航全面兼顾。当然轻量化的车身还能带来更加出众的操控表现,奇瑞还为无界Pro配备了四轮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配合后置后驱70kW超能电机,可以带来同级领先的操控表现。

  续航方面,本次奇瑞无界Pro提供了301km和408km两种续航版本可选,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车辆支持快充模式,最快0.5小时就可以从30%充至80%,让微型车同样续航无忧。

  除了技术以外本次奇瑞无界Pro的核心亮点还有智能化,虽然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水平突飞猛进,但是在微型车领域受制于成本因素,车辆整体表现并不突出。奇瑞无界Pro拥有QQ智慧座舱和QQ语音助理、QQ生态互联三大核心优势,硬件方面搭载了超强算力6155芯片,11颗智能传感器等等等,带来了流畅的整体交互体验。除此之外,丰富的软件生态应用同样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我们日常高频使用的车载微信、抖音、QQ音乐、芒果TV等一应俱全,真正让用户上车后就能安心放下手机。

  总结:

  面对微型车领域的市场爆发,不少车企更像是闻风而至,临时开发新产品来分一杯羹。相对而言,深耕微型车领域多年的奇瑞则明显从容很多,虽然错过了入门级微型车的领导地位,但是在精品微型车打造方面,凭借多年的领先技术积累和iCar生态加持,奇瑞有望引领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至少从产品力方面,本次奇瑞无界Pro诚意满满,至于用户的接受意愿度如何,接下来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