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球先进技术本地化,采埃孚谋局中国市场、扩大投资

作者:森林 2022-11-21 14:58: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1月19日,采埃孚张家港基地底盘零部件系统及后轮转向系统(AKC)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这是采埃孚集团将全球先进的技术本地化、在中国扩大投资的又一重大举措。

  采埃孚集团乘用车底盘零部件亚太区负责人司剑锋、采埃孚集团乘用车底盘技术事业部亚太区生产营运负责人副总裁沃夫冈·拉姆普雷希特(Wolfgang Lamprecht)、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和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采埃孚

  采埃孚计划投资约1亿美元,扩大张家港基地现有的底盘零部件产品种类和产能。项目将于2024年正式投产,2027年预计实现销售额约20亿元。项目建成之后,底盘零部件工厂制造产品包括控制臂、转向节、转向拉杆、稳定杆连接杆等,几乎覆盖底盘零部件产品线中所有产品。

  此外,AKC技术在张家港基地的落地,标志着这一采埃孚领先技术在欧洲以外的全球首发。采埃孚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AKC)广泛应用于欧美系豪华品牌,能帮助电动车或传统乘用车大幅提高安全性、动态性能、操控性和舒适度。公司迄今已经出产了超过100万件AKC系统,在电动化智能化的大潮来临之际,采埃孚致力于为中国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将率先将此技术在中国市场国产化以满足本地客户日益新增的需求。首个本土化项目预计在2024年开启交付。预计未来三至五年,AKC的年产量将超过100万件。

采埃孚

  采埃孚集团董事、董事会副主席

  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表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富有活力与韧性,我们对中国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采埃孚集团将持续在中国投资发展。在不断引进全球最为领先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同时,采埃孚将中国作为许多职能和产品线的全球总部所在地和全球创新基地。采埃孚在开放的汽车生态系统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正引领下一代出行。”

  采埃孚中国区总裁及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

  汪润怡表示:

  “张家港是采埃孚集团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从2014年开始,我们在此先后布局四家工厂,有力支持了亚太和全球业务。在江苏省和张家港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采埃孚在张家港基地不断投入新技术、新产品和高效的管理机制,张家港基地发展速度超出预期。该基地正成为全球的灯塔工厂。进入中国40多年来, 采埃孚经历了从中国销售、中国制造到中国研发的历史性跨越,向着中国引领的目标不断前进。如今,中国作为采埃孚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的定位不断得到加强。”

采埃孚

  采埃孚亚太区乘用车底盘技术高级副总裁

  鲁本(Ben Roos)表示:

  “采埃孚乘用车底盘部件产品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并实现关键零部件的本土化制造已经有25年多的时间。采埃孚在张家港多年的运营十分成功,这也是我们将AKC本土化放在张家港的重要原因。我们对中国的业务发展非常乐观,十分高兴在张家港继续发展和扩大我们的业务。我们将在中国本土市场提供更广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对采埃孚集团与张家港的深入项目合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在致辞中说,底盘零部件系统项目,从“落笔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了3个月;后轮主动转向系统项目,更是实现了“签约即开工”,刷新了项目建设的“张家港速度”、创造了单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张家港平均每15个月就投资一个新项目”的记录。相信随着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必将为经开区(杨舍镇)打造特色产业创新集群夯实坚强根基,也必将为张家港“轻装上阵、加快产业转型”增添澎湃动能。

采埃孚

  2014年3月,采埃孚汽车科技(张家港)有限公司成立。目前,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采埃孚集团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基地总投资18亿人民币,占地面积18.4万平方米,已先后建成制动系统、被动安全系统、电子转向系统、底盘零部件四家工厂。各个项目有望在2030年全部达产,届时年销售额有望达到约140亿元,主要产品包括主动安全系统、被动安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和电子转向系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